之前有人發起捍衛 "內車道為超車道" 的觀念
很多人為了'如何行駛內車道'發表不同看法
其實最重要的觀念應該是"勿併行行車, 禮讓超車"
尤其是開在較內車道的駕駛
當外車道有人幾乎以相同速度跟你併行
而你後面又有來車想超車
不管你是否已達到速限
你都應該讓出車道:
1. 前方都沒車, 加速錯開, 讓後車有超車空間. 或加速切到外車道讓出內車道.
2. 假如你前面有車或你不想超速讓車, 那請你放慢速度錯開, 讓出超車空間,
或放慢切到外車道讓出內車道.
簡單講就是儘量"不要併行", 併行時其實雙方壓力都很大,
既然速度一樣, 要嘛就開到他前面, 要嘛跟在他後面
自己還是能維持自己的速度, 又能禮讓來車, 利人不損己!




贊成!!優良的駕駛習慣就從我們本身開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