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

一起捍衛 "勿併行行車, 禮讓超車" 的正確觀念吧

之前有人發起捍衛 "內車道為超車道" 的觀念
很多人為了'如何行駛內車道'發表不同看法
其實最重要的觀念應該是"勿併行行車, 禮讓超車"
尤其是開在較內車道的駕駛

當外車道有人幾乎以相同速度跟你併行
而你後面又有來車想超車
不管你是否已達到速限
你都應該讓出車道:
1. 前方都沒車, 加速錯開, 讓後車有超車空間. 或加速切到外車道讓出內車道.
2. 假如你前面有車或你不想超速讓車, 那請你放慢速度錯開, 讓出超車空間,
或放慢切到外車道讓出內車道.

簡單講就是儘量"不要併行", 併行時其實雙方壓力都很大,
既然速度一樣, 要嘛就開到他前面, 要嘛跟在他後面
自己還是能維持自己的速度, 又能禮讓來車, 利人不損己!
2006-12-03 20:44 發佈
在台灣不可能 清醒吧 小弟今天才被不打轉彎燈的汽車撞到 有夠倒楣的 還硬凹說她有打
在台灣不管教育水準多高多低 一堆人不守交通規矩的太多了

bosswai wrote:
在台灣不可能 清醒吧...(恕刪)

同意啦 要人人有禮讓精神 談何容易
不過交通部還是要多宣導多教育
勿併行行車, 禮讓超車

這個也要推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ab823004
推~~
只是有些人在與旁車並排行駛時是完全沒有知覺的啊..........
以小弟我每天都會經過的中山高林口路段為例,我最高紀錄曾經碰過四台車一起並排行駛,最外側的就不講了,大卡車在上坡上不去我不怪他,可是其他三台捨不得踩油門就....
我很想把它印出來,放在某車廠的交車中心....... 實在是 =.="
3C 奈米小咖咖 ^^
bosswai wrote:
在台灣不可能 清醒吧...(恕刪)

一定會硬凹有打的呀.....

只不過是已經在轉了而且又看到後車逼近才打的而已

看到這樣小弟都會不自知的喇叭給它壓下去
極上の新風
"勿併行行車"有道理。
"禮讓超車"是什麼鬼?在車流順暢的前提下,請問你是救護車還是警車?還是急著去投胎?沒事超什麼車?會超車的人就算前面開兩百我相信還是會超。
應該說""勿併行行車,保持安全車距"才對吧?
贊成!!優良的駕駛習慣就從我們本身開始
kuraki20 wrote:
一定會硬凹有打的呀....(恕刪)


這叫零秒差同步方向燈
小黃是這方面的高手
所以台灣人的動態物理都學的不錯

一看前車有任何可疑的動向
有二種反應
一是減速以保安全
二是喇叭給它用力壓下去
300 ㄇㄟ 爽爽用!!!
  • 1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