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蘇花公路又斷了,元旦計畫不想泡湯啊~


crazy818 wrote:
原本計畫12月29-31到花蓮玩 已訂好房 打電話去問了幾家租車行也都沒車了 雖然看到台鐵加開6班次但是到花蓮後也是需要交通工具阿...這下自除非這幾天宣佈能在28號前通車 不然還是得去退訂房.不知這樣會被扣訂金多少???(恕刪)


越早退訂金扣越少..早一點退也可能全額退費,每家退費標準不一,詳情要詢問一下飯店

原本預訂12月下旬要入住太魯閣晶英,它們是規定前十四天全額退,按飯店規定蘇花斷那天去退的話,只能退七成,不過晶英房務傳了份退款申請書,上面寫著:因蘇花公路路斷,無法入住,全額退款...

hcchen0014 wrote:
我可以回答你這個問題...(恕刪)


今早07:40起床預約12/29人車共乘的結果如下

07:50: 12/29...08:00開放億耶 (台灣國語)

07:55: 嘟..嘟..嘟..嘟..嘟..

07:59: 嘟..嘟..嘟..嘟..嘟..

08:00: 嘟..嘟..嘟..嘟..嘟..

用電話打感覺比台鐵網路搶車票還困難


sean2316 wrote:
現在我想要去花蓮就只有這三條路了
1.從台北到宜蘭走台7甲經梨山接台8接中橫到花蓮
2.從國道一到埔里經清境、武嶺接台8接中橫到花蓮
3.走國道二接從南迴經台東

如果沒有辦法在年底前修復好,就只能走,
路線一:如果硬要在元旦假期去會經過不少的景點,鐵定會塞車,而且會塞到死
路線二同路線一一樣且還要上武嶺,如果下雪還要上鐵鍊,也是一樣會塞車塞到死
路線三會比較好走,但時間上會花更多時間,但當大家都覺得上面二條都不好走時,路線三也是大家的選擇,所以也是會塞車塞到死…
結論:建議坐火車,或是改時間,不然就是假期時間拉長…


還有一條可選擇(以前常這樣座在蘇澳新站都有位置可座到花蓮)
搭火車+租車(機車)
搭晚上很晚的火車在蘇澳新站轉慢車,開到花蓮是清晨

事先跟租車業者協調好,早上很早要取車
這樣就可痛快的玩,而且因蘇花公路不通的事件,
說不定沒什麼人,這樣玩起來的品質特別好

切記不要從台北開車,路太遙遠,來玩時精神特別好,會沒問題
但回去時就會"拖塞連"








剛剛接獲家母來電,元旦不去花蓮了,改道中南部玩
天理昭彰、報應不爽、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定慧等持、行善布施、災劫消弭、逢凶化吉,阿彌陀佛!
搭火車囉,之後在租汽車
找可以甲租已還,會比方便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