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蘇花公路又斷了,元旦計畫不想泡湯啊~

我也是退房了

本來預計29 30 31 1 號四天連假 要去花蓮好好的休息跟玩樂

也在九月就定好房了

沒想到竟然再出發前半個月發生這種天災

這時在是 計劃趕不上變化

後來研究過各種方案,機票訂不到,車票訂不到

開車 蘇花斷 南橫斷 只剩下南迴跟 梨山支線可走

開車時間增加兩到三倍

對於駕駛 貨是 對於乘車人 都是一種痛苦

最後 忍痛 打電話去民宿退房了

民宿還不錯 至少全額退費,只扣匯款手續費
現在我想要去花蓮就只有這三條路了
1.從台北到宜蘭走台7甲經梨山接台8接中橫到花蓮
2.從國道一到埔里經清境、武嶺接台8接中橫到花蓮
3.走國道二接從南迴經台東

如果沒有辦法在年底前修復好,就只能走,
路線一:如果硬要在元旦假期去會經過不少的景點,鐵定會塞車,而且會塞到死
路線二同路線一一樣且還要上武嶺,如果下雪還要上鐵鍊,也是一樣會塞車塞到死
路線三會比較好走,但時間上會花更多時間,但當大家都覺得上面二條都不好走時,路線三也是大家的選擇,所以也是會塞車塞到死…
結論:建議坐火車,或是改時間,不然就是假期時間拉長…


1.從台北到宜蘭走台7甲經梨山接台8接中橫到花蓮
2.從國道一到埔里經清境、武嶺接台8接中橫到花蓮
3.走國道二接從南迴經台東
--------------------------------
請問如果是這幾天平日去
第一條是不是最方便最快的路線呢 大約要開多久呢
5377VM wrote:
1.從台北到宜蘭走台7甲經梨山接台8接中橫到花蓮
2.從國道一到埔里經清境、武嶺接台8接中橫到花蓮
3.走國道二接從南迴經台東
--------------------------------
請問如果是這幾天平日去
第一條是不是最方便最快的路線呢 大約要開多久呢


2. 應該是國道三轉國道六到埔里.
3. 應該也是國道三, 不是國道二.

個人覺得只要合歡山沒有雪鍊管制, 2.比1好.
因為2.雖然距離較遠, 但是高速公路比例較高, 行車時間較快.
至於3, 如果目標可以改成台東的話, 3最好.
1. 那邊的路況也不是很好喔 大概要5~6小時(一般開台北經蘇花到花蓮是3~3.5小時 奏這邊大概要多2.5小時左右)
2. 這條的路況比較好(大概7~8小時)
3. 大概要開12小時...

5377VM wrote:
1.從台北到宜蘭走台...(恕刪)
感謝以上各位提供喔^^
明天跟老婆小孩挑戰看看摟
過年到處都塞車
南下北上東行要去花蓮的真的要選好路線
轉貼

台9線蘇花公路115.8K於14日晨間因路基流失
造成" 蘇澳~東澳 " 區段限制通行

蘇花公路全線出現間歇性降雨
官方喊出12月30~31日搶通單線雙向放行
目前現場人員搶修工程持續進行中 ( 第一線的總是累的半死 )

如非絕對必要請勿進入區段以免擔誤工程進行,且造成不必要之危害發生

蘇花公路即時路況關心您
目前中橫184公里寧安橋與長春隧道間,於本月16日下午發生岩壁掉落石塊及樹幹情形。
因中橫公路寧安橋與長春隧道間路段邊坡陡峭,易發生零星落石,目前正積極辦理沿線危險邊坡改善工程,惟仍籲請用路人行經中橫公路時隨時請注意前方路況,保持行車安全距離。並請隨時注意公路兩側設立之公路資訊看板(CMS)及沿線相關路況 。

看來還是坐火車還是飛機吧 哪一條路都不安全...花蓮人的悲哀
南迴真的繞太遠了 除非你們是要環島 假期時間多 不然繞過來都累死了

這兩天蘇花版友有說 年底前可能開放單線通車 想要賭看看的...還是有機會走蘇花來花蓮玩

矇著眼的超人 wrote:
很簡單呀..走國一接...(恕刪)


我高雄人開到花蓮約七小時都快崩掉了,何況還加上北高這段,且說也不是一路順暢到底,走走停停花的精神體力一定倍增的!
看樣子只有搭車了→坐巴士到宜蘭再搭站票區間硨到花蓮〈買得到坐票再說〉!坐高鐵下高雄轉台鐵到花蓮〈高雄到花蓮應該沒有位置了,訂看看屏東。台南或是嘉義到花蓮看有無加班車位置〉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