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也第一次騎自行車在伯朗大到田間車道,感受一下一片田景和山景與收割前的稻香.也因是非假日,遊客很少,休息喝水拍照,騎了兩三小時通通跑遍了.

二十幾年前開車帶著一家老小來過關山親水公園,當時徒步大概逛了一下,園內的造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記得當時要收費,遊客也是很多.如今不收費,竟被我夫妻包場,園區有些改變,但還是一樣地優美,自行車道很完善,整個環境變得很幽靜,僅有鳥叫蟲鳴聲.沒有遊客,沒有人氣,覺得可惜.

以前去到太麻里都是去賞金針花,這次搭車徒步來到福興宮(看網路來的),下了火車逢人問路,遇上陌生人的親切熱心指引,也算是最美的風景啊.一座土地廟,幾個招財貓造景,雖是人工造景,卻也是特色吧,有網美的加持,總會吸引較多的遊客.

台東車站已非舊有的車站,方圓一公里大概找不到吃的,得搭公車往原有市區跑,公車網絡和時刻真比不上大台北,所以依遊客中心介紹至卑南遺址公園逛逛,諾大一個園區,草原平整,整理得乾乾淨淨,由於無遊客,整區的感覺猶如西部電影的鄉間農場般的開闊.展覽室對老人是友善免票參觀的,由於當日下午陰天帶點風,一逛也花了兩個多小時,

兩晚都住花蓮市區,徒步至將軍府,看的是夜景,就得得特別有味道,小小的,駐足了30分鐘,再步行至公正包子,是太熱,胃口極差轉往吃了豆花冰,整個遊程,池上便當,關山便當,玉里麵,等正餐通通被豆花冰和剉冰取代了.

退休後移居宜蘭超過十年,已經覺得宜蘭空氣很好,小吃好吃,田景也不錯.但光在花東縱谷搭火車看窗外景色就很值得了,空氣好到遠遠的山陵線都清清楚楚,不是自己開車,坐在列車窗邊喝著小7咖啡賞景,真有說不出的感受,花蓮就沒設UBIKE,可惜了,不開車全靠兩腳,受限更多.這樣的小旅遊能花多少錢,老婆說是不到四千.無論甚麼季節,台鐵再辦優惠,肯定捧場的,不過下次要戴袖套,免得雙手脫了一層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