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爌肉飯,在八條通的一個巷口,只賣早餐喔,爌肉不油不柴,蛤蜊湯也清爽好喝,以前我早餐都吃米苔目,自從吃了一次之後,像中毒似的,常去報到,不過那個老闆以前愛賣不賣的,現在好像第二代接手了,只賣到9點半多吧~
離開員林好久~大家講的好多店我都不熟,記得小時候常吃的就是王爺廟前、廟後,以及第一市場、惠來街綜合大樓這些地方的美食。記憶中有廟前的魷魚羹、甜甜圈、果汁攤、海鮮熱炒,廟後是拉仔麵、蚵爹,第一市場的素食麵、凸皮麵、潤餅、愛玉、鵝肉麵、烤肉攤(記得小時候有烤小鳥),大家的米糕謝以前就在王爺廟旁的路上,小小碗的好像是15元上下,還有滷肉賓、鹹粥、北斗肉圓、育英國小前門附近的早餐店、員林國小旁的大餅......好多,不過好像很多都不見了。不過最懷念的是鄉下才有的喜餅──訂婚大餅,現在到處都找不到了。
員林個人最推薦的就是烤蛋餅更多的資訊(地址與電話,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125828498/33400960)滷肉濱更多的資訊(地址與電話,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125828498/34892575)超便宜又超好車的「阿炳燒肉飯」更多的資訊(地址與電話,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125828498/34060158)爌肉安滷肉張員林最好吃的胡椒餅:http://www.wretch.cc/blog/a125828498/34737847夜市老五(我個人最愛吃):http://www.wretch.cc/blog/a125828498/34380798員林米苔目:http://www.wretch.cc/blog/a125828498/34361339馬家四神湯:http://www.wretch.cc/blog/a125828498/34276907東山芋頭餅:http://www.wretch.cc/blog/a125828498/33552169明倫蛋餅:http://www.wretch.cc/blog/a125828498/33981336大眾小吃(我最常吃這間):http://www.wretch.cc/blog/a125828498/34276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