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三)去了一趟,先用導航帶去到大艽芎古道登山入口,怎沒看到桐花,剛好有登山客,詢問之下,才知看桐花要到大艽芎支道,要從過頭寮,未到慈湖,會路過一加油站,從加油站旁道路進去,路口有香光佛寺指標!進去到香光佛寺交叉路口,再進去皆是單行道,剛開始還猶豫要不要開車進去,見有車開進去,就跟著進去,沿路都是只容一部車的巷道,約開5分鐘才會到底,到底是一間小廟,廟前可停約10部車,其他得停路邊泥土小空地,那裡如樓上照片一樣,桐花落滿地!
那天我們一團健行到廟前..雖然5/3好天氣.奈何領隊因昨夜暴雨.會導致古道濕滑..考量大家安全就沒走了..轉換去現場申請.約時間排進到後慈湖...在導覽解說員下..後慈湖美景當前.如詩如畫.享受幽靜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