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DIY】廠製板真空管時鐘 NIXIE CLOCK 完成!!

真空管接腳看似沒作絕緣,這不會短路嗎 ...

自從離開學校後,就再也沒有自己洗板子過了,那個蝕刻液沾到衣服,根本洗不掉...又超毒的...

printflbr wrote:
先給個
之前公司同事...(恕刪)

腳會留那麼長是因為之後裝殼了腳會不夠長
我都很小心的用尖嘴鉗夾直拉開
會檢查有沒有短路
沒有短路才接上電源


這是我LAY的第一版(比較大片)的裝殼照
剛好在外面找到適合第一版的殼就把它買回來了
有點頭大身小

firefalcon wrote:
我比較遜, 連個烙鐵...(恕刪)

IPAD就夠讓人羨慕拉
用烙鐵是需要練習的

997GT3RSR wrote:
請問一下這種數字管的...(恕刪)

這數字管電壓也蠻高的
這台市電110V倍壓上去
所以有幾隻腳是盡量不要去碰(雖然碰到也不會做仙,會很麻就是了


ray80038 wrote:
請問大大有電路圖嘛!...(恕刪)

我是參考阿仁大的設計
http://www.pureaudio.idv.tw/images/nixieclock.pdf
再修改了一些地方
改成24小時制
一顆按鍵改成RESET秒數
最主要的的管子改成IN-16(和原本的IN-14腳位不一樣)


酷斃了


比上次那個口罩當進板畫面好多了.............
sym65800 wrote:
話說從以前小弟就看過...(恕刪)


真空管也可這樣做喔!?

研究生真開心!!研究生真開心!!
研究生真的很開心!!
幾年前在Y拍看到有人賣這套件, 當時沒什麼錢就沒買了,沒想到後來再也找不到了.
板大的成品很讚,如果機箱再縮小些,讓真空管看起來更突顯.可能會更完美.


菸酒生真開心!!菸酒生真開心!!
菸酒生真的很開心!!
sym65800 wrote:
剛好在外面找到適合第一版的殼就把它買回來了
...(恕刪)


原來你是這樣玩,早說嘛!不過殼好像是塑膠的,要注意散熱問題,材料行應該找得到合適的鋁盒,不妨試試。

sym65800 wrote:
腳會留那麼長是因為之...(恕刪)


真是讚....

其實..腳之間..可以利用..熱縮套管.或玻纖套管做絕緣..

這就不用辛苦做隔開些了...
即來之..則安之..^_^

天守閣明光 wrote:
幾年前在Y拍看到有人...(恕刪)

第一版是第一次LAY所以很大
文中的其實比第一版小非常多
大概16*5*7而已
換成SMD應該會更小

Curtis_l wrote:
原來你是這樣玩,早說...(恕刪)

簡單就是美嘛
散熱對這種數字管倒不是甚麼問題
溫度頂多30度左右而已
我在電子材料行是有看到鋁盒
可是看起來實在是沒甚麼質感
又比塑膠貴3倍左右
就沒買了

cat_cat wrote:
真是讚....
其實..腳之間..可以利用..熱縮套管.或玻纖套管做絕緣..
這就不用辛苦做隔開些了...

對吼
等之後裝殼剪完腳在這樣做好了
  • 7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討論頁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