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求助]推薦3000上下的耳機呢?(只聽過elite-840就覺得很好了= =)

預算大約3個小朋友左右

平常使用範圍:騎車+上課+座車通勤

音樂類型:POP or Techno-MOBY or Ninja Tune旗下的 (有大大聽過ninja tune嗎?)

以前聽CDplayer時代,花比較多錢的耳機就是當年的elite -840
聽起來就覺得很好了(木耳王國的人!?)
但是它好大一個,根本不能帶出門,只能在家爽在宿舍爽
現在買了一台新的MP3,想要搭配一個輕薄短小的耳機

目前偏好耳道式的(耳塞 耳掛的也是可以啦)
可以請大大推薦嗎?
2006-10-24 1:09 發佈
平常使用範圍:騎車+上課+座車通勤
你確定騎車要戴耳道式的嗎!!??
危險度瞬間上升100倍吧
所謂的大人就是「好吧,算了」凝結而成的團塊 by SOLANIN
如果等同840的音質就可以了, 那就推EP-630嘍.
$2K內也沒什麼耳道式可推...就是一些半耳道的如EP-630, CK5, CX300, MD33等等, 其中以EP-630的C/P值最高. 版上已有很多關於它的文了, 就不多介紹了. 更上一級就不是$2K內了.

不過hide322兄提到的是個重點 - 用耳道式/半耳道式都會有隔噪音效果, 騎車時會有危險.
尤其是耳道式+耳棉, 在外頭根本什麼都聽不到(跟用耳塞一樣).
EM1加強摸索中!
請問各位大大幾個問題
耳機到底有幾種值 是用dB當作單位的

我朋友他有E4CdB值是109, 但是我發覺 K14P的dB值竟然有126
價格好幾倍高的E4C為什麼dB值會比K14P低呢?
所以我在想耳機應該有好幾種數值,會使用dB當單位
可以幫我解疑嗎?

E4C的規格

Speaker Type: High-Definition Driver with Tuned Port
Sensitivity (at 1kHz): 109 dB SPL/mW
Impedance (at 1kHz): 29 Ohm
Cable Length: E4c: 1.55m (61 inches)
E4c (in black): 1.42m (55 inches)
Net Weight: 31g (1.1 oz)
Input Connector: 3.5 mm (1/8") gold-plated stereo plug

K14P規格

Type dynamic, semi-open
Efficiency K 12 P: 127 dB SPL/V
K 14 P: 126 dB SPL/V

Frequency range K 12 P: 16 Hz to 21 kHz
K 14 P: 17 Hz to 23 kHz
Rated impedance 17 ohms
THD <1%
Cable K 12 P: 1.15 m (3.8 ft.), PVC-free
K 14 P: 1.15 m (3.8 ft.), PVC-free, 99.99% OFC
Connector Stereo mini plug
Net weight (without cable) approx. 5 g (0.18 oz.)
Special features K 14 P: integrated precision volume control

MX500

Transducer Principle Dynamic, open
Frequency Response 18-22,000 Hz
Nominal Impedance 32 ohms
Weight Wo Cable approx. 0.21 oz
Characteristic Spl 119 dB at 1 kHz, o.5 Vrms
Ear Coupling Intra-aural
Distortion <1%

紅色的地方 他們比較的東西是一樣的嗎?
藍色的地方比較的東西是一樣的嗎?
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這4個紅色與兩個藍色的雖然指的東西應該是一樣的, 不過因為測試方法都不同, 所以無法拿來比較.
不過, 就算是測試方法一樣, 也對實際音質的判斷幾乎毫無用處.
要比高下, 最好是去音X等等的地方好好試聽, 因為每個人對"好聽"的定義都不同.

提外話, 越好的耳機, 對訊源的要求越高. 好的訊源讓你上天堂, 爛的讓你入刑房
沒記錯的話, E4C/E4 與 K14P都已有人分享過了 (說不定MX500也一樣).
不過, E4C跟其他兩個是天差地別的東西, 混唯一談沒有什麼意義.
有一點要注意
雖然都講的是Sensitivity
不過後面的單位是不一樣的
E4C的是SPL/mW
K14P的是SPL/V
換算之後其實兩者的數據是差不多的

$2.XK可以參考UE的Super.fi 3 Studio
這個等級少見的壓電式耳道式耳機



不過還是要提醒,騎車聽耳道式耳機蠻危險的
像我耳殘,聽什麼都可以只要有聲音就不錯了^^
台灣
hui1101 wrote:
像我耳殘,聽什麼都可以只要有聲音就不錯了^^


那只是您沒長時間用好一些的耳機聽音樂而已 - 習慣了那種程度的音質, 很多耳機就聽不下去了.
當您習慣聽好音質, 聽到爛的您馬上就可以數出一堆缺點.

耳朵是不能寵的, 就像小孩一樣, 很容易寵壞...
EM1加強摸索中!
所以總結來說

"有聽有真相"
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3K左右?
個人現在用Shure E2G 聽POP及流行音樂都有很好的表現
以前個人很排斥用耳道式, 而且算小木耳...
可是後來在店員介紹下不小心買了E2G
很多以前聽不到的聲音後來都聽的到...
像那英"白天不懂夜的黑"可以聽出那英的北京腔
或是雪狼湖"流星下的願"可以聽到大提琴的弦的抖動
實在是讓我驚豔


不過這是耳道式的
駕駛中不建議使用

有時候看到一些騎腳踏車聽耳道式耳機的人
都很替他們擔心, 有了好的音質
卻不曉得他們能不能聽到大卡車的喇叭聲呢?

所以小弟後來去音X試聽又買了個騎車專用耳塞式耳機,
SENNHEISER MX-51.
價格只要1K多一點, 聲音雖然沒有E2G好.
不過以耳塞式來說算不錯了
而且不會把外界的聲音都蓋掉...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