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龜毛問 >> 不要耳擴! 最適合的耳道耳機????

此板有很多熱心的大大~
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菜鳥各式各樣類似的問題
---
小弟有爬文 但仍無法整理出清單
高階機種可靠耳擴來體驗極緻
在此請教各位熱心的高手
若龜毛的問

1.
小弟非木耳 不要耳擴的前提
音源硬體可能是電腦 iPod MP3等 (若檔案都高於192k的話)

在人耳可感受的極限耳道機種為何??? (人耳可感受的最高價位耳道機種)

2.
也是上述前提不要耳擴下
人耳可感受到差異的耳道機種
若以預算為區間
10000~15000元
5000~10000元
5000以下

三種區間有無推薦的耳道耳機??

還是說 不用耳擴 花超過某某價位 人耳就感受不出差異了!??


----
這樣問起來很龜毛....
但選購預算可大可小 煩請大大們提供寶貴意見
2011-07-12 3:56 發佈
文章關鍵字 耳道耳機
with2005 wrote:
此板有很多熱心的大大...(恕刪)


以我的感覺...

5000以下:GR07, C710也很有名

5000-10000: DBA-02, ER4P, ER4S, FX700

10000以上非客製耳機: 就各大旗艦了, 例:EX1000, IE8 等等,各有人愛。

但說實在的,很多中價位的耳機聽起來並不會比各大旗艦明顯差很多,像DBA-02就是因為CP值很高,所以很受歡迎。
DACport, ATH-A900X Ltd, Philips X1, DT880/600, HD650, IE8, SCL5, SE420, GR07
with2005 wrote:
此板有很多熱心的大大...(恕刪)


選耳機要先決定音樂類型,因為大部分的耳機都會針對特定音樂去調音,例如古典及有人聲的音樂調音和音染都不同,所以才會有上百隻可選,而各有各的強項,所以古典和流行樂有時是不能在同一隻耳機上都有完美的表現,所以先確定你最愛聽的音樂類型才是第一部,再來就會推薦各價位的耳機給你,而且是直推就有好表現的耳機,像ck100市價16000,適合聽亞洲流行樂,不用上擴,就算上擴聽大編制的古典樂也相當不適合因為它中頻人聲音染太重,使得中頻的樂器聲失真,但它確是一隻人聲表現極致的好耳機,因為它的專長就不是沒有人聲的古典樂,而是小編制的流行樂,而中頻沒音染的耳機適合聽樂器,但聽人聲時很像在念歌詞,沒有感情.

所以又聽歐美流行,古典,和亞洲流行,這種多樣的類型,建議買兩隻不同走向耳機交換聽會比較適合!!

COOL~! 果真專業


平常所及音樂類型廣泛真是令人苦惱阿^^......
JH13, UE16
非常好推~而且音源怎麼撥它就怎麼放~
小弟用iPod推UE11PRO 音質...很差(跟iAudio 7比口味太淡了)

預算少點的話UE10也不錯,算是非客製耳道前三名了~
另外兩名 WESTONE 4和,SONY MDR EX-1000
EX1000比較難推就是了。
Why so prestigious?
不要耳擴能推出一定水準的耳道就UM3X啊

市面上熱門的耳道幾乎都聽過了,UM3X沒話說平衡性跟分離度拔得頭籌

自己目前手上有UM3X RC,EX1000,IE8,最常帶出門聽的還是UM3X

人聲有點後退,中頻暖暖的,空間表現相當漂亮,高低頻真的就是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則太少

也多虧了他很平衡的關係,所以雜食性高,拿來聽任何音樂都可以有很稱職的演出

上ipod touch只要二格的音量,就能推出該耳機應有的表現

另外

不上擴的話就不要去選啥IE8這種的,這隻沒上擴真的玩不出什麼東西來
with2005 wrote:
還是說 不用耳擴 花超過某某價位 人耳就感受不出差異了!?? ...(恕刪)


價位和上不上耳擴沒有直接關係,和設計有關.身價萬元的經典耳道ER4S,ER4C,ER4P,三兄弟三支耳機的訂價是相同,外觀也一樣,其中適合小編制音樂的ER4(P)是不用上擴的是為隨身聽直推設計的,適合大編制的ER4(S),ER4(C)則是要上耳擴才能發揮實力,這是一開始設計時就設定好的.



with2005 wrote:
此板有很多熱心的大大...(恕刪)

想要好音質又要不上擴
那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道理
with2005 wrote:
平常所及音樂類型廣泛...(恕刪)


其實就是指你所聽的類型裡,是電子樂居多 , 人聲居多 還是 純音樂。

這三種都有不同的耳機可以對應,倘若你這三種幾乎都常常在聽,那也有偏雜食型耳機可以對應,但通常此類耳機就是沒有特強的一面就是了

像我所聽的歌曲幾乎是抒情歌,所以是偏人聲為主,少數歌曲是搖滾和純音樂,所以同價位下,我下手GR07而非是以低音見長的C710。
DACport, ATH-A900X Ltd, Philips X1, DT880/600, HD650, IE8, SCL5, SE420, GR07

i9602097 wrote:
想要好音質又要不上擴...(恕刪)


擴大機 這種東西 你用這種理論是完全不恰當的
耳機有分好推跟不好推

並不是上擴就一定好 很多一千多的隨身擴
上了不但一點感覺都沒有 搞不好上了會更難聽= =

所以為何那麼多版友都說 沒買到1W以上的隨身擴

幾乎是沒有辦法真正感受到差距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