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

請教關於自製線材銲槍(烙鐵)的選擇?(附上圖片)

除了要用60w烙鐵 溫度才夠熱 再來是技術 上面網友很熱心的分享自己的心得 銲3.5接頭沒那麼容易


東東君 wrote:
小弟之前在自己銲3....(恕刪)


牆裂建議使用超音波焊檯
關心高檔耳擴, 從全[不能說]開始!
應該是瓦數不夠, 我之前拿20W的來焊線材(3.5接頭)也沒辦法成功, 改40W的一下子就焊起來了, 一支 NTD$150.
聽說20W的是拿來焊電路板用的.
01乃嘴砲者的天堂, 取暖者之地獄. http://tw.mall.yahoo.com/store/flowers
因該是烙鐵加熱功率不太夠力吧?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換個焊錫試試看....可能是已經沒有助焊劑了...可以加助焊劑(錫油)試試看

東東君 wrote:
小弟之前在自己銲3....(恕刪)

1.多芯線和接頭的被焊點請先吃錫。

2.拍張烙鐵頭照片讓大家看一下吧。

3.烙鐵我個人推薦TQ-95。那二段升溫很好用,只是不能按太久,以十秒為限。

4.烙頭髒了,先抹上一層薄焊油後上錫清除,循環個幾次後就很乾淨了。(生鏽的就沒辦法了)

5.使用沙紙會把烙頭上的防鏽層磨掉,那層一磨掉等於宣告了那烙頭的死期已近。

z58122862000 wrote:
1.多芯線和接頭的被...(恕刪)


要動用到焊油來洗頭, 那用的錫也可以丟了.
關心高檔耳擴, 從全[不能說]開始!
可以用棉花棒之類的東西沾"一點點"的助銲劑在接點上面,感覺起來應該是焊接技術問題而已

palchiu wrote:
要動用到焊油來洗頭,...(恕刪)

是啊,證明焊錫也不能隨便挑
你的烙鐵沒問題,綽綽有餘,前提是你的烙鐵頭沒有黑黑的還可以吃錫
如果烙鐵頭黑了不吃錫溫度會不準(偏低),如果一般的海綿或鋼(銅)絲絨清潔不掉
這個好用"GOOT BS-2 烙鐵頭還原劑"
但如果是生鏽...無解...

一般表面看起來金光閃閃的喇叭接頭應該都很會吃錫

大哥你烙鐵設定幾度啊?我都設定340~350度

另外如果線材有氧化不吃錫,乾脆把那節剪了,往後退一點

我的焊法
線插入助焊膏沾一下 > 線上錫 > 接點上錫 > 線放在接點上 > 烙鐵壓下去鎔起來收工

可能不是很好,但應該不算太糟,用的是一般良興賣的的銲錫(好大一捆用了快十年)


以前不太相信線材的差異,但還是要體驗過才知道,音場(空間感)真的會出來
不是什麼發燒材料,都是源達買得到的,就是Y型的熱縮套管源達沒看到
  • 1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