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遠傳開始針對紙本帳單加收10塊服務費?

buddy0328 wrote:
這年頭還有人用紙本帳單


要公司報帳,不得不用紙本
且還要拿去超商繳,有蓋那個超商收訖章才行
電子帳單線上繳用刷卡,電子支付,轉帳沒那收訖章,就不能報帳
規定如此我也沒有辦法

另外長輩沒有email也沒電子支付也沒辦信用卡
對他們最方便還是拿紙本去超商以現金繳款
紙本還是有需求的必要
myfirstcar

那就不要付這10元,放棄紙本,何必付這10元養嘴炮網軍

2026-06-09 15:35
風城小壞蛋

不好意思,是網軍先搶了我十元

2026-06-10 4:02
本人為該公司用戶,於民國114年12月17日接獲簡訊通知,內容表示本人「已申請電子帳單完成」。惟本人從未向該公司提出電子帳單申請或任何同意變更帳單形式之意思表示。

業者以簡訊通知方式,要求用戶限期回覆,逾期即逕行變更帳單形式。惟此種「未回覆即視為同意」之機制,涉及消費者權益重大變更及費用負擔,顯有違反公平交易及誠信原則之虞。
我也是在未經我的同意的情況下,直接將我的紙本帳單變更為電子帳單。

「節能減碳,你我一起做。」原來所謂的「一起做」,是企業減少紙本與郵寄成本,而消費者若想維持原本的紙本帳單,還得自行負擔每期10元工本費。
環保當然值得支持,但支持環保的前提,應該是建立在尊重消費者選擇權之上,而不是由業者代為決定。

最後跟NCC及遠傳申訴,已經獲得免收10元工本費
jimmyyeh2009

台哥大也是一樣,也只發了一個簡訊來說 將採行電子帳單,也沒問過我同不同意,強制就改了.... 打去抗議才給了半年每月減免5元帳單的優惠

2026-06-08 12:32
套句他們無良老闆當時在etc時對百姓的嗆聲
嫌貴啊~那就不要用啊
覺得遠傳好就繼續用啊
etc到etag我就是看不慣囂張奸商嘴臉
迄今不貼etag的人
我幹嘛幫一個嘴臭無良囂張的奸商
儲值(想想全台幾百萬輛車一人儲值一千)
這個奸商就有多少部用付息的資金可用
不但不謙和對待用戶反而一臉基八樣
我幹嘛需要討好你讓你賺的腦滿腸肥
再來囂張嗆聲
另一個問題在國道被多扣被重複扣
有多少民眾會知道一台多扣或誤扣一元
一次就是幾百萬入帳
這樣又被這奸商多賺
我不貼萬一機器沒讀到因為濃霧大雨或機器損壞
那就是我賺到
我就是不爽你這嘴臉
我每一個過路費都至少要遠通寄平信甚至掛號函催增加你業務成本後
我再去遠傳繳費(超商要5元手續費)
我力量微薄但仍堅持
如果台灣有車用戶有一半能這樣
奸商大概再也囂張不起來
天天開心哈哈哈 wrote:
重點是這些他們省下成本也沒有回饋消費者.......


這才是重點
至於環保雖然該響應
但一個殘酷的事實是
我們一般民眾為了環保為了愛地球
垃圾分類節能減碳努力一個月甚至一年
所累積出來的成果
可能一個有錢人開著跑車遊艇出遊一天造成的碳排放
不僅被抵銷甚至超過
他們享受夠了地球滅亡了
一般百姓是跟著他們一起陪葬
所以當我們這些窮人用力做環保愛地球時
那些有錢人從沒有減少對地球的禍害時
這種宣傳與大家一起為環保的努力
其實效果是有限的
myfirstcar

這十元大概就是給嘴炮網軍的薪水? 那就不要付這10元,放棄紙本,何必付這10元養嘴炮網軍

2026-06-09 15:17
風城小壞蛋

不好意思,是網軍先搶了我十元

2026-06-10 4:01
我也是覺得沒紙本帳單非常不便 申辦遠傳4G分享始終沒收到過繳款通知

原因為我申辦的門號SIM卡是安裝在分享器上自然不會有簡訊通知

而後更改為電子信箱通知 但我也不是這麼常開信箱

再次詢問客服也是無其他通知方式 只能自己記住繳費期限之日期
myfirstcar

那就不要付這10元,放棄紙本,何必付這10元養嘴炮網軍

2026-06-09 15:36
風城小壞蛋

不好意思,是網軍先搶了我十元

2026-06-10 23:21
收10塊還好啊 個人支持收100元
明明電信門市跟APP也能繳 還有超商都能列印小白單繳費
不用紙本帳單會死嗎
vivahuaweip30

收集紙本帳單一定是小壞蛋的興趣~尊重

2026-06-09 7:30
風城小壞蛋

只有你還在用愛發電

2026-06-10 4:09
鞭刑提倡者 wrote:
這才是重點至於環保雖...(恕刪)


有錢人開跑車會有碳排
一般人開普通車就沒碳排?
要環保除非你都只走路或騎腳踏車不然只搭大眾運輸
一個紙本帳單改電子以為好像有多環保
結果現在跟電商買東西每人每買一次就製造一個紙箱
裡面甚至還有一堆塑膠緩衝材料
如果搭大眾運輸自己出去買是不是都可以省?
一張小小紙本帳單改電子要說環保?
嘖嘖
myfirstcar

那就不要付這10元,放棄紙本,何必付這10元養嘴炮網軍

2026-06-09 15:36
風城小壞蛋

不好意思,是網軍先搶了我十元

2026-06-10 4:09
我覺得最不環保的就是全聯一直寄紙本DM
破壞環境的錢應該省下來.把東西賣便宜一點.不是雙贏嗎?
myfirstcar

是的,全聯要自己檢討。也可能你的社區長輩多,全聯才會寄紙本DM。

2026-06-08 11:39
niehsam

可以取消哦!

2026-06-10 11:31
不只是遠傳,台哥大也是一樣

我作為用戶從來也沒主動申請要改成無帳單,他就自動幫我申請無帳單了。 我請他出示我申請的簽名他沒有,現在我要改回紙本帳單我要簽名 ?

印一堆DM時不講環保,營業廳冷氣冷到靠北時不講環保,還在使用抽號碼牌的服務方式也不說響應環保,沒營業時廣告看板沒關也不講環保,寄個紙本帳單給客戶就講環保 ? 假環保不就是商人為了多賺點錢隨隨便便洗個腦而已,真環保都是先從自己做起。
myfirstcar

改回紙本帳單要你簽名很合理呀,就你同意付費呀 。你講DM,營業廳冷氣,抽號碼牌就扯遠了,各界努力做環保就對了!!! 電信商收10元就是要減少寄紙本帳單。電信商還有他們自己在營運上能加強環保的。

2026-06-08 11:42
風城小壞蛋

多付十元,去給遠傳付嘴炮網軍的薪水嗎? 所有的電信商,就你遠傳要跟人收紙本帳單多付十元手續費

2026-06-09 0:20
支持如果使用電子帳單每期減收10元,這樣才符合比例原則。
myfirstcar

那就不要付這10元,放棄紙本,何必付這10元養嘴炮網軍

2026-06-09 15:37
風城小壞蛋

不好意思,是網軍先搶了我十元

2026-06-10 4:10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