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關於MAC使用IP分享器

一直都是一台電腦來使用網路,
但最近為了應付應家中的新的網路需求,
這幾天分別買了IP分享器和Airport Express;
(MACMINI有線、WINPC無線、NB、其它無線裝置等...)

將IP分享器與ADSL Modem做好相關連接,
再將MACMINI的網路線接上IP分享器後,
網路狀態-內建乙太網路顥示正常連接至Internet,但開啟Safari卻無法開啟網頁

我的電腦設備是MACMINI G4,
Tiger 10.4.7,
使用固定IP ADSL連線,

不知道使用IP分享器是否還需在MAC上做其它相關網路設定?
在此先感謝各位的熱心回覆與指導。

PS.才第一步就出師不順,看著桌上的AE還躺在那還不能動就好難受阿
2006-09-09 5:52 發佈
文章關鍵字 Mac IP分享器


[更正:如果您的有線網路可以進入有線IP分享器的頁面,也可以透過有線IP分享器連上網路,代表您的有線網路已取得有線IP分享器所提供的IP,請忽略上述圖片設定(很抱歉小弟誤解您的問題描述,因為這個設定只是小弟想看ADSL ROUTER的即時狀態)。]

若您的固定IP(非PPPoE撥號模擬取得)只有一個,則將airport express接往有線IP分享器。先設定好有線IP分享器的部份後,再利用無線網路登入airport express內承接有線IP分享器的IP,並修正airport express要分享出去的內部DHCP的IP網段(如10.0.0.X)。

以上是小弟的親身使用經驗,提供給您參考
感謝JXPC兄的詳細說明,
今早致電至網路服務商,想說問一下IP部分的問題,
得到的回覆是需在IP分享器上設定IP後,IP分享器會再自行分配IP位址給其它PC;
剛按JXPC兄的方式嘗試先在MINI上設定,但找不到有線IP分享器的設定部份,

不知JXPC兄上傳的圖片中,網路設定裡「192.168.1.X」的這項是如何增設的?

PS.我使用的是BUFFALO BBR-4HG有線IP分享器,
另外也嘗試先將AE連接上設定,雖然是亮綠燈,
其他無線PC也搜尋的到網路訊號,但仍無法開啟網頁,猜想還是跟IP分享器的設定有關吧?


再次感謝大家的熱心回應指教與幫忙

如果是固定IP的網路,接上有線IP分享器,需要設定固定IP、DNS、通訊閘和子網路遮罩等,並開啟DHCP設定,如此有線IP分享器才能取得網路源頭進行分享。而在Mac mini有線網路「乙太網路」部份則選擇自動取得DHCP即可。

若您的有線網路可以進入有線IP分享器的頁面,也可以透過有線IP分享器連上網路,代表您的有線網路已取得有線IP分享器所提供的IP,請忽略前述設定(很抱歉小弟誤解您的問題描述,因為這個設定只是小弟想看ADSL ROUTER的即時狀態)。

有線網路分享解決之後,建議您用無線網路和AIRPORT EXPRESS取得連接,登入AIRPORT EXPRESS管理介面,觀察AIRPORT EXPRESS是否可順利取得有線分享器提供的IP(可能也需要設定通訊閘和DNS),或者進入AIRPORT EXPRESS指定一個有線IP分享器所分配出來的IP。

如果AIRPORT EXPRESS要從有線IP分享器所提供的IP再分配一次,可能會造成網段衝突,建議您可以換成另一組與有線IP分享器不同的網段。或者參閱有線IP分享器的說明書,有關於進接設定的部份。
如同 JXPC 所說,裝了 router 之後,撥接 ADSL Modem 的功能是不需要你的電腦操心的,只要選擇固定 IP,設定好使用者名稱、密碼,打開 DHCP,接下來你的所有電腦就選擇 DHCP 取得 IP 就行了。

第一次用 router + Airport Express 或是任何一牌的無線 router 的人,通常都是搞得一頭霧水,兩個網域的電腦無法共享之類的問題一堆,建議書局/網上多找找文章看看。我幫兩位朋友買了 Airport Express,結果他們都放棄使用電腦共享/iSight 的功能,只因為覺得設定太麻煩了。

其實昨天就看到這個問題,不過一時會意不過來 IP 分享器是 router 還是 hub,這些專有名詞一旦翻成中文,對我來說真是雞同鴨講。
雖然該IP分享器的說明書與光碟軟體是針對WIN系統,
但經過JXPC兄與MoonBear兄的熱心回覆提示,

又度耐起心來仔細再把該說明書閱讀了一次,
(密密麻麻,不過也怪自己太心急,以為硬體接好了就會自行分配了orz)
總算找到IP分享器的設定畫面,現在有線無線全部搞定快樂使用中


再次感謝關心這篇文章及回文的版友們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