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wawa wrote:
您說的是沒錯 但您是以您需求而言
雖然說廣播並不能算是目前媒體第一主流 但其實聽廣播的族群 仍是很多的
而且FM真的是一項很基本的功能 真的沒必要說成很偉大 很多餘
至於可抽換電池 不管是3號/4號或像手機那樣鋰電池 更不是一種功能 而是一種設計
我是因為在外面使用mini時 經常怕電池會沒電 而不太敢一直聽 有時真的很煩
你是不是經過那麼久的爭論之後還是覺得沒人了解你的想法?
明明自己認為iPod附加功能少,但是一直向人說明這些你覺得很差勁的地方,
偏偏大伙又覺得無關痛癢?
『這世界沒有人了解我』代表『其實你也不了解別人』
人們常犯這個錯,你我皆然。
你和朋友一同去牛排館吃飯,他不吃牛肉,你總不能說來牛排館用餐,
幾乎人人都吃牛排,你就不準他吃豬排吧...
每個人要的是什麼,他自己最清楚,是吧^^?
美麗的蘋果 很想咬一口 放在櫃檯裏 充滿了誘惑
我是個從pc切到apple的user,而且在去年十二月才買了第一台PB。對於aplle我並沒有太深厚的感情,當初會買主要是因為之前曾經用過堂弟的pb,覺得用起來不錯,但是沒很深入的接觸過。所以想買一台來玩,順便看看mac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用過之後我真的是到處向別人展示這台pb,把我覺得不錯的功能show給同事看,尤其是iPhoto。
後來iPod Shuffle推出了,並且在市場上造成了一股熱潮。但是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樣的產品。應該說,我認為這樣的產品並不適合我。但是不適合我,應該也不代表不適合別人,所以對於Shuffle的後續發展我到是還蠻期待的。
在看了這麼多對於iPod shuffle的看法後,對於不喜歡Shuffle的原因似乎就是以下幾點:
1. 功能陽春(沒螢幕、沒FM、不能錄音)
2. 價格太高(少了那麼多功能,價格也沒比較便宜阿)
3. 電池內建,無法更換
針對這三點,我個人有一點稍微不一樣的想法:
1. 一個產品的功能多寡,其實取決於他的產品定位。iPod Shuffle的定位並不在於朝著多功能的方向,反而相反的是朝著聽音樂這個單一功能而設計。多功能的產品目的在於給使用者創造較高的附加價值,但是往往因為成本的考量,增加的功能不見得能顧到品質。至於單功能的產品,一般來說大部分都是朝著更專業的功能發展,這主要也是因為會考慮使用單一功能產品的人,比較大多數是屬於PowerUser,而一般大眾擇多半優先考慮多功能產品。但是今天iPod Shuffle卻朝著另一個方向來思考,他讓單一功能的產品朝著簡單使用的方向來發展。
反對的人也許會說,明明就是沒功能還說的那麼好聽。當然我不諱言如果今天I牌或是C牌推出一個類似iPod Shuffle的產品,也許市場上的反應會完全相反。而這也是當初我不喜歡iPod Shuffle的原因,如果給別的公司出,那還會這麼受歡迎嗎?直到後來,我在朋友那邊看過了這台機器,並且經過他的示範(因為我還是習慣以資料夾管理我的MP3,所以我幾乎不用iTunem),我認為我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蘋果只所以敢推出這樣的產品,是因為他們具有兩個很大的優勢:
A. 領先其他公司的設計能力
B. 與iTune的完全整合
因為有著優異的設計能力,他們所做出來的產品外型能夠讓人一看就喜歡;因為與iTune的完全整合,他們才能做到讓iPod Shuffle真的只是拿來聽音樂而已。而這兩點恰好是其他廠商無法做到的,所以如果其他廠商也推出類似的產品,我想除非他們也有這樣的優勢,否則應該是很難被市場接受的。
所以要討論iPod Shuffle的功能我認為不能只看iPod Shuffle而是應該iTune+iPod Shuffle一起討論才對。
2. 關於iPod Shuffle的定價是否太高,我想在現在這個自由經濟的時候,一個產品的售價是否合理,應該是由消費者決定的。若是今天定價真的過高,iPod Shuffle應該也不會熱賣到缺貨。而且iPod Shuffle在設計上也確實是有他的獨到之處,至於值不值得,應該由每個人自己去衡量。錢是握在你手上的,你不買應該也沒有人會逼你買。但是至少我自己是認為他不值得我花那筆錢去買的。
3. 電池內建的問題似乎是iPod Shuffle的罩門,三天兩頭就被拿出來提一次。但是大家似乎都是拿過去iPod與iPod mini的經驗來類推所得到的結論。但是我們別忘了一件事,雖然iPod Shuffle名字裡面也有iPod,但是他卻是跟其他兄弟不一樣的。
A. 他沒有內建硬碟,他用的只是記憶體。
B. 他沒有螢幕,也沒有FM,更沒有照相功能。
iPod Shuffle要做的事情就是把音樂送到耳機,還有點亮身上的led而已。如果只是這樣子,是不是電力真的會不夠用呢?這點我不敢作評論,請已經有機器的人做個實驗告訴我吧。也許還是沒有可以換電池那麼好,但是我個人認為應該也不足以讓這點成為iPod Shuffle被攻擊的焦點。
以上是小弟的一點看法,如果有什麼地方講錯了,還請大家多包涵。如果有不同的見解,當然也歡迎提出來一起討論,只是提醒大家注意措辭,別讓這篇又變成唯讀了。

我覺得蘋果精神所追求的就是一種美感,一種奇蒙子的問題..
只是有時難免曲高和寡,所以現在的市佔率掉到現在不到5%...
只能說,現在的市場的主流價值也許不是在於美不美上面,而是在於更實際的價格問題。
老實說,如果蘋果不降價的話,我也不會去買iBook
...如果市場的主流價值轉換,變成不能沒有設計感的東西時,那麼現在一堆暴醜的產品就會
自然被淘汰了...
順帶回應一下喜歡工設的朋友:你們真的是有sense的一群喔,希望透過你們的努力可以讓
我們的生活更精緻些....
一個花大錢買ALESSI的傻瓜留

irsjx2vxo3ne3k84dr1dz4,r4pe8bez3/4ne3bq4bew2j92gea jx4hq me-2d8 e3hy4hi2ty k84!
以APPLE這樣的公司,為了能讓你迅速直覺的在上千首歌中找到你要的,引進觸控式轉盤,為了炫,使用亮晶晶的金屬背版(有人說是為了散熱啦^^),現在在百家爭鳴的FLASH MP3的市場中推出功能陽春 iPod Shuffle~到底是在打什麼算盤呢?
如果說這種看似落伍的產品,大概只能賣死忠的支持者,APPLE的眼光應該不會這麼窄吧^^
我個人認為,APPLE在意的是數位音樂的市場,也就是目前的 iTunes Music Store,看JOBS的簡報時,線上音樂的成長是他必提的一塊,在這個領域,APPLE是所向無敵的領導者,iPod Shuffle為什麼需要FM、需要螢幕,如果加進線上音樂這一塊,這些功能反而是有點多餘的,想聽音樂,上網點一下就有最新的專輯,甚至有聲書也是如此,有數位的硬體裝置是基礎,但是數位內容的提供,更能創造龐大的商機,一台 iPod Shuffle USD99元,在 iTunes音樂商店下載個10張專輯大概也就差不多了~
iPod 系列加入新版的iPod MINI 與Shuffle後更趨完整~從簡單功能的純音樂導向一直到最高階的iPod PHOTO任你選擇,配合 iTunes全方位的音樂管理與線上購買,所產生的各種利益應該是其他MP3廠商所不及的~~
台灣的音樂商店還沒上線~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但是APPLE所開拓的領域是很多人料想不到的~如果你是製造機器的廠商~看到這樣的產品規模真的只能
http://blog.roodo.com/appleseed
Jobs他本身就是一個很有個人風格的人,也用了許多手段將他的理想付諸實行
在我看來,他是另一面的獨裁者、和M$的比爾老大一樣
過去我常聽到的抱怨:xx的東西多不好用、使用多不人性化、軟體售價多貴等等
但在我買了生平第一台筆記型電腦~iBook後,我發現一件事...
他,說穿了、就只是一台筆記型電腦罷了
筆記型電腦該有的優點和問題、他也沒少到哪裡去
在買iBook的前一天,我和我父親逛了台北火車站附近的電腦賣場
那天對筆記型電腦的結論就是:要重量輕就得犧牲螢幕大小和效能、而TablePC仍然高價且不實用(抱一本又重又燙的書?)
過了一天,我便去領我的iBook了,至今已使用近兩週,昨天剛嘗試重灌OSX
或許只用過兩週就要對他做出公平的評價或許很難,但我還是以一個新手的角色來看問題
作業系統和硬體部份其實是不能比的,畢竟架構不同
Mac很神奇的不需要驅動程式,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和XP一樣在電腦內先預裝了,這點就是我比較不了解之處
但就使用者經驗來論,Apple的易學度挺高的,除非你是原本就對他有成見而不願意去學習,不然大概一個月內都能熟練且順手的上網
論及外觀、乃至設計概念...我想,他一直都是PC界的NB該師法的對象
我妹妹看見Acer出的Ferrari NB(恩...我忘記型號了,不過大家應該知道我在提哪台NB吧?)會說好看、但很貴,然後問我為甚麼Apple不出全部都黑色的NB
我就猛一想...沒錯...就算PC界的NB搞出了16:9的螢幕比例、也不能稱上是設計的原因是甚麼呢?
是缺乏創意(用投影螢幕的NB)、還是個人單純對於規格的渴求過多?
不...我到最後想到的是,我們對既有的東西已經習以為常且理所當然的認為他該存在
這問題追根究底來論是人類的慾望所導致的
我所觀察到的,台灣人的消費習慣,就是喜好高實用性的物品、有沒有質感不是最重要的、價錢能多低就多低
所以當Apple開始降價時、不成熟(在這我是指設計美學與實用性上)的產品勢必會遭到無情的淘汰
再加上喜歡比較這一點...本板的討論區筆戰就這樣出現了
不然...問題真的能少一點的
當性能、外貌不再是重點時,人們的目光會朝向哪呢?
我想、是內在吧
Apple不是只有外觀好看而已、對使用者的友善乃是我用過的OS中的前三名了
雖然說會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但能趕走老鼠的貓才算是厲害的貓吧
新手發言...有不妥處請指教
再來說說蘋果的缺點,不人性化的售後服務,像我的機子剛買回2個星期就發現無法充電而送修,結果竟然要帶料10天加維修2天,當時真的氣瘋了,而且發現台灣蘋果公司竟然都沒備什麼料件,都要從新加坡寄來,所以大家對這點要有心裡準備

期使我的個性很懶 叫我學新的東西 實在是不太願意 因為懶的作一些管理的東西 所以數位相機的照片照了一堆 去連番都懶的去翻 電腦重灌 或換新時 乾脆把新一橫 坎掉算了是常有的事 直到去年年底 看了這邊的蘋果使用者的感言 擺脫了我對蘋果的紀有成見 給設計師用的 給專業人士用的 不親和 .....等一些拉哩拉扎的觀念 到現在是不放棄任何一篇跟蘋果有關西的文章 甚至昨天 還拉著我老弟 重宜蘭搭車到台北 指為了上那三小時的蘋果課 上完 給我的看法 是相當的值得 讓我更確定要投身蘋果的意願 管是ibook powerbook 都好
從以前 我就認為 電腦這東西 本來就該給人像電視一樣好用才行 但前幾年下來 發覺不是 為了一樣功能 或.....總是要用力的學一堆東西 直到現在xp是進歩很多了 也親和多了 但總覺還不滿足 更甚者 每天看pc cllin 整天在更新 就會不爽 你有看過你家的電視會中毒嘛 以前是看到她更新就覺得爽 我又多賺到一些 花的錢又回收一些 現在呢 我幹麻花錢 又多按一下滑鼠 在那邊等他來補xp的漏洞 就只有氣 且xp每用一斷時間 就有一些小問題來測試我的耐性 不是變慢就是.....我的notebook裝的東西其實很少 我也不須效能多強 基本上只要順 我其他都不管 但現在發覺ms無法滿足我了
最後 上完3小時蘋果課 ilife ... 果然給我的感覺就是 生活本來就該是這麼簡單 幹麻為了一些簡單的事情學了那麼多東西 真是浪費時間 浪費生命 倒不如讓自己多找幾條路子去把小朋友叫回家 或讓生活變的更快樂 這樣才叫人生 又不是每個人都要當設計師 軟體工程師 學那麼多幹麻
電腦就是
用就對了 想那麼多幹麻 好好發會你的創意才是 一點錢讓人賺不會死 想辦法在其他地方撈回來就是了
怎樣的電腦 能讓您 充分身旁的事務 那你用它就對了 不要浪費太多的精神
iphone 2G 16G 3.1.2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