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第一次聽到印刷廠說EPS檔案不能拿來做印刷!

我遇過做封口膜印刷廠商,我給檔案他不接受....
要求我印一張黑稿給他~。
joyen000829 wrote:
嗯..我想不用把il...(恕刪)


不知道為什麼用illustrator去印刷很容易掉東西
偶而沒事就會少個一兩個物件
有幾個特定版本的illustrator情況最為嚴重
這也是為什麼台灣很多印刷廠喜歡CoerlDRAW的原因吧
畢竟CoerlDRAW便宜又簡單掉東西的機會也相對較少

印刷時當然能給原始檔最好
但也不必給一堆各式各樣的檔
不想給原始檔的話也可以給PDF檔
但是PDF檔也不能保證完全不會出問題
心臟負荷度不夠的人可以把全部的東西合併成一張tif檔去印刷
絕對不會掉東西
但是原本的銳利圖像在印刷出來時會變的比較不漂亮
不過如果您不像我的眼睛這麼龜毛的話
其實那種差異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
yuanchi wrote:
你的遭遇跟我很相似,...(恕刪)


CorelDraw可以開illustrator的檔案
但是會出問題
而且問題不小
畢竟是不同公司出的軟體

順便回覆 imsoniku 提出的RGB轉CMYK有色差的疑問
不管是哪一種檔案格式RGB轉CMYK都會有色差
直接用RGB印刷的成品會變成灰灰的
顏色會不飽和
特別是黑色最明顯
有沒有轉成CMYK差很多
我還滿怕遇到印刷廠用CoreDraw開以拉的東西
所以通常我會先問...


RGB跟CMYK是不同成像方式所以色差一定會有
不過我還遇過另一種色差
就是我對色票
結果印刷廠是用CMYK合板...所以對色票反而色偏更嚴重
後來就學乖了都會先問好有啥禁忌
像是MASK的東西,有些印刷就會出問題
不然印刷廠累我們也累...囧rz
http://www.flickr.com/photos/santinaki/
CorelDRAW跟Illustrator這兩個軟體開發的架構本來就不同
我也用過CorelDRAW,不過那是被逼的,那時候上班公司沒有MAC
不管用什麼軟體,可以把工作搞定最重要了,當然還需效率

CorelDRAW功能實在太強了,強到我不想用它(其實是不會用)
EPS打開轉存ai也不過兩秒鐘的時間沒差吧
而且本來送印刷廠就要先問好他們收什麼檔案
又不是每家印刷廠機器板型都是一樣的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