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瞬熱式電熱水器需要的水壓大嗎?

我家沒裝加壓馬達,所以水壓不強,今年新裝的莊XX熱水器常無法點火,剛裝時沒這問題,沒想到才幾個月而已,就無法順利點火。熱水器旁建商有預留240V插座,所以裝瞬熱式熱水器不是問題,只是它需要的水壓大嗎?
2026-04-03 19:29 發佈
費薛曼 wrote:
我家沒裝加壓馬達,所...(恕刪)


瞬熱最低水壓0.3kg,,這需求很低了

費薛曼 wrote:
熱水器旁建商有預留240V插座,所以裝瞬熱式熱水器不是問題

打開插座查看一下,電線的線徑是多少?
瞬熱式熱水器都吃大電流的
瞬熱式電熱水器需要的水壓不大通常3L/min以上就可以正常驅動,也不適合水壓太大的環境所以通常不太需要加裝加壓馬達。不過瞬熱式電流需求通常要40A以上不一定220V的插頭就適用可能要確認一下,有些建商配的220V電徑沒那麼粗可能比較適合裝儲熱式熱水器,另外記得買有漏電保護的機種或加裝漏電保護開關
裝個熱水器前的小加壓馬達+1
水太小洗澡很辛苦...至少要回到正常水量吧
我是買對岸的,內部全不鏽鋼,用直流電的變壓器,所以沒有110V或220V的問題
便宜的話有500塊之內塑膠做的,使用年限比較短就是
水量不夠是有可能點不起來

你先確認是不是最近水量變小了

那麼加裝加壓抽水馬達是一種解法

如果水量依然又穩又大

那麼你可能要問問熱水器廠商
瓦斯型或是電熱型?

無法點火有很多原因.

電熱型可能保護裝置跳起.

瓦斯型 可能電池沒電或是母火未點燃.
瞬熱式的水壓不宜太大,
免得冬天水溫不夠熱。
瞬熱大電流,一般插座15a沒辦法的,插座拿來裝小型加壓馬達較實在

費薛曼 wrote:
我家沒裝加壓...(恕刪)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