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r wrote:考慮到安靜及省電及冷...(恕刪) 去年挑冷氣前其實也研究過重工,不過記憶力很差研究過的都忘了,剛爬了一下資料。重工官網明確提到使用的是DC直流雙迴轉壓縮機,,應是日製的。就最近短期印象(我記憶力很差只能記得短期),日立超值型冷氣確定是使用日製雙迴轉壓縮機(但不知壓縮機是由哪間公司製造?),還有三洋官網也看見開始採用雙迴轉壓縮機(產地不知,不確定是否為全系列)。剛又更深入的爬另一層資訊,原來雙迴轉壓縮機也有分等級。(富士通冷氣好像也用雙迴轉壓縮機?)
三菱 電機和重工定位不同電機是屬於家用型重工則是商辦和廠房使用(但目前重工在強調功能 除冷暖 還有除溼 空氣清淨 負離子重工的是有一隻海獺的標誌至於運轉聲 重工的聲音比日立還小聲冷房能力卻是比日立大金來的好如果要安裝 機內的接地線務必接上而其安裝的銅管需求不用太粗的 安裝施工較為容易過彎角比較好抝 其他大噸數 要用到5分的銅管 在施工上會辛苦一些但其實重工和電機 為同一集團 當年因為要外銷到中東地區和某些因素 而分成重工和電機有各自的空調部門目前 有三菱重工冷氣的店家 大多有一定的年資至少15年可以直接洽詢達富貿易目前他們主要 業務範圍比例 商辦 比家用來的高很多 但還是有接家用
qoo5924 wrote:請問你指的是:室...(恕刪) 不是的 達富貿易有提到 機器內的基板務必接地 是基板內線的接地因早期 觀念 台灣220v其實很多都沒接地 只有2條火線多用機殼接地 所以有些機種 只用2芯的電源線就夠用 接地另外打所以有些師傅 沒注意會省略基板內的接地所以並不是電源的接地很多老房子 220v根本是沒地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