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過船無波 wrote:
我在用電腦的時候突然啪啪兩聲,然後就聞到燒焦味,轉頭一看,一顆燈泡不亮了而且在冒煙。
好家在 大大在家!!!
幾年前 有親戚一家三口因電線走火而葬身火窟!

componentbeggar wrote:
我待的部門做 PV Inverter,把光轉成電能。
隔壁部門做 LED 驅動電路,把電能轉成光。
研發部門每個案子做會做樣品,而且會多做,每隔幾個月,多餘的樣品堆積如山,就擇日丟棄,我撿了一些回家用。LED 日光燈管內部如照片,由數個燈條串並聯而成,只要把 LED 數量減少,電流提高,一樣可以得到相同的亮度,耗電量也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