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觸學習拍照的新人報到~

各位01的前輩大家好

小弟剛剛接觸拍照這東西沒多久,因為住在基隆,所以常常拍的地方也是不多

大多都是再基隆的範圍內

其實很久之前就喜歡拍照,只是一直沒有真正的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

前一陣子終於忍不住敗了一台小DC。

一開始會先買小DC的原因第一是怕自己對拍照只是三分鐘熱度

二來是經濟問題、再者是因為DC比起DSLR較容易控制,不會一上手就抓不到方向

小弟的DC其實算不上高級貨,爬過01之後才知道當初不懂亂買

現在才發現沒有對焦跟半快門這兩種東西

不過小弟也常用這台DC出去練習很多從01偷學到的東西

事實上,目前現有的配備功能已經不多了

也因為沒有前輩的指點,所以都是用那一點點的功夫去練習拍照

但是總是覺得對自己的相機認識的還不夠多~

也會慢慢了解更多的技巧以後再考慮升級DSLR

常常有機會在一些風景區練習時會碰上一些拿DSLR的同好

再看看自己手上的玩具~總是會搖搖頭

不過還是不棄餒拉~希望多學到沒東西學再來升級應該會比較容易上手

也希望01的各位前輩也不吝指教

非常感謝~~
2008-06-14 23:35 發佈
文章關鍵字 新人
小DC不好練呀
快快入手DSLR再敗顆大光圈定焦鏡~~~

快來跳"錢坑",不然改天一定毒發身亡~~~
我覺得尼..小DC不是不好是因為上次慘痛的經驗所以我才會換單眼的因為小DC在正常拍下是OK但是要拍活動或者動的畫面那就慘不忍睹了從頭到尾全部失焦但是攜帶方便自拍方便你有看過拿單眼的自拍嗎不是別人拍你喔是你自己拍那跟戀舉重沒二樣我建議你可以在二手拍賣看看有無單眼要賣從基礎學起在慢慢擴充這樣比較好.一些淺見參考參考摟
小弟也想快快敗DSLR  主要的問題還是經濟狀況阿~~

而且對相機這種東西還有很多不懂~深怕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又敗錯地方

所以要須要相當的考慮~

小DC真的要拍一些比較大場面的東西真的很麻煩

像是前幾晚試著去拍車流~很多東西都沒辦法控制

換了很多位置~調了很多次腳架~也按了很多次快門才勉強拍出一張比較OK的照片出來

小弟也會努力~希望有日能跟隨各位前輩的腳步跳下這無盡的敗家深淵


以下這張是小弟拍的~獻醜了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