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如何拍出夕陽的原本色澤(黃色或紅色),而不是一個白球

諸位先進前輩大家好
小弟是攝影新手,地一次發表文章,懇請各位解惑
多次拍照夕陽,總得到白球一個,無法拍出原本的黃球或紅球,即使減少曝光值,但效果有限
有勞諸位先進前輩了。
2013-10-11 14:32 發佈
不好意思,補兩張圖,一張為照出來的,另一張為想得到的

podin wrote:
不好意思,補兩張圖,...(恕刪)


白平衡的關係吧!現場看也是紅的嗎?

Kenchu1109大大
感謝指導,小弟將試試各種白平衡看看結果,謝謝。

podin wrote:
不好意思,補兩張圖,...(恕刪)

請將相機測光模式設定為「點測光」,並適度增加曝光量〈約1/3-2/3〉。
拍攝現場舜息萬變,沒有一成不變的公式,多拍、多看、多問自然會進步。
C.N 前輩
知悉,我將多方徹試,多照幾張看看
謝謝
我覺得,主要影響的因素還是在時間與角度,
越接近夕陽西下或日出,越容易拍出太陽的形與色,
高掛天空時,除非隔著雲或減光鏡,不然拍出來大概都是光球。

夏季的日落


某天,多雲時,竟然拍得到太陽黑子


有雲時比較可以拍出太陽的層次


接近海平面的夕陽,被大氣折射,色彩也很漂亮


當太陽距離地平線太遠時,較難拍出太陽本身的形狀與色彩
除了樓上大大們所指導的技巧之外也可以使用漸層鏡去拍拍看哦
可以把暗部的細節呈現出來,小弟我最近想購入
等月底器材展來看看有沒有好貨可以減吧~
攝影真是個無底洞
參考一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0119959

當陽光進入地球的大氣層後,空氣和水蒸氣的分子吸收部份陽光,
再向四方八面輻射,這種現象稱為散射。
白色的陽光是由不同顏色的光波合成的,以藍光波長最短,紅光波長最長,
波長短的藍光較容易被散射。
日落時夕陽接近地平線,陽光須穿過較厚的大氣層才到達地面,大部份藍光被散射,餘下紅光,所以夕陽呈現紅色。
另一方面,由於白天時太陽光只穿過較薄的大氣層,
藍光被散射的程度減少,所以太陽看起來是白色的,
同時由於天空充滿了被散射的藍光,所以整個天空呈現藍色。
至於為什麼有時候會是偏黃色?有時候是偏紅色呢?
那就要看當時在天邊的雲層厚度吧!
雲層的厚度或空氣裡的濕度都會影響到太陽的折射
而使呈現出來的顏色有所不同…


所以基本上會拍到什麼顏色的太陽,還是跟太陽所在位置與天候有關,
對的時間拿起相機,隨便拍都是你要的顏色。

上面我Po的幾張,分別是用HX100v以及RX100,沒有什麼技巧,
就剛好拍的時候太陽的位置對了而已。
感謝abcdefg及Louis兩位大大
久未得到回應,有點灰心,忽見兩位大大的詳細指引,ABCDEFG大大又付了如此小弟極度希求的夕陽圖,實在感動莫名.並且對兩位大大的功力非常感佩.
不用說,當然抓住機會,只要有如大大所說的條件,立即試驗.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