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先進前輩大家好
小弟是攝影新手,地一次發表文章,懇請各位解惑
多次拍照夕陽,總得到白球一個,無法拍出原本的黃球或紅球,即使減少曝光值,但效果有限
有勞諸位先進前輩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0119959
當陽光進入地球的大氣層後,空氣和水蒸氣的分子吸收部份陽光,
再向四方八面輻射,這種現象稱為散射。
白色的陽光是由不同顏色的光波合成的,以藍光波長最短,紅光波長最長,
波長短的藍光較容易被散射。
日落時夕陽接近地平線,陽光須穿過較厚的大氣層才到達地面,大部份藍光被散射,餘下紅光,所以夕陽呈現紅色。
另一方面,由於白天時太陽光只穿過較薄的大氣層,
藍光被散射的程度減少,所以太陽看起來是白色的,
同時由於天空充滿了被散射的藍光,所以整個天空呈現藍色。
至於為什麼有時候會是偏黃色?有時候是偏紅色呢?
那就要看當時在天邊的雲層厚度吧!
雲層的厚度或空氣裡的濕度都會影響到太陽的折射
而使呈現出來的顏色有所不同…
所以基本上會拍到什麼顏色的太陽,還是跟太陽所在位置與天候有關,
對的時間拿起相機,隨便拍都是你要的顏色。
上面我Po的幾張,分別是用HX100v以及RX100,沒有什麼技巧,
就剛好拍的時候太陽的位置對了而已。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