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魚 wrote:
依舊採用90度垂直打天花板+內建白色反射版......
就忍不住多嘴跟那位朋友講...把閃燈往前傾斜一點,打跳燈拍起來效果比較好
您的原文並沒有說收反射板, 很容易讓人以為是建議拉反射板再前傾...像Tiersen網友也誤會了
另外小弟有兩點經驗分享
1. 婚禮拍攝中很多事情都是一瞬即逝, 不太可能讓你觀察環境然後旋轉閃燈角度,通常都是角度固定好就
一路拍到底了
2. 眼神光很重要, 純跳燈的照片看起來眼睛無神...跳燈角度不對出力不足都可以靠拉高ISO或簡單後製
解決, 眼神光沒補到就只能靠後製一隻一隻點, 而且再怎麼點都不自然
所以那位朋也許真是對閃燈不熟, 但也可能有他的考量, 如果是我我會請教他"為什麼閃燈要這樣打", 搞不
好會換得一位高手的傾囊相授
婚攝也拍過幾場。
在使用D70s時候,我只用TTL(無BL支援)。
當然也愈過"跳不上去"的情況,屆時也只能一路直打到結束。
(WB跟EV還是得用,但是只能用ISO 200 的確很辛苦。)
那入手D300之後,我就常常使用TTL+BL。必要時上碗公。
因為可以藉由EV還有更準確的白平衡來做整張照片的光線展現。
當然,D300 的高ISO可用性讓我更得心應手了。
(大多還是以直打為主)
還有,跳燈跳得好則更棒了,大家可以參考AK大的"婚禮攝影技巧大公開!!"以及乍見北極光 的文章"(影像 從心)提昇您的婚禮攝影層次"
(裡面的很多觀念讓我很受用,尤其是抓到現場光的感動......)
以上兩台機子,若是在室外,則還是使用閃光燈來直打補光。
剩下來就是希望還有更多的機會讓我擁有更多的感覺,不過還是得先練臂力......

PS.我還單身。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