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對這個新品牌FOXTRON的看法

觀感覺得好的,會買的人就是會買,
不會買的自然觀感不會好,
就剩下說而已。
本來想說點什麼

但想想還是算了
如果不是主流車廠

如果不是過硬的技術

如果不是價格特別香



一個新的車廠出的車

完全不會考慮~
傻蛋4858 wrote:
總感覺所謂印象不好其實是一種自卑?
2026-04-15 10:03 #7


事實上台灣人擁有自己設計製造的國產電車,是驕傲、是光榮~~~~


口說無憑、鐵證如下








日本知名卡車廠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MFTBC)(下圖)旗下已經發展純電貨車eCanter並行銷到歐洲、台灣、東協等各國市場。據日媒報導,鴻海和三菱FUSO攜手,傳擬於2030年外銷日本製電動巴士(上圖)



雙方將各出資 50%,於今年下半年成立巴士專責公司。車輛將由三菱 FUSO 巴士製造公司位於富山市的工廠生產。鴻海將引進電動車開發的專業技術,三菱FUSO則擁有製造經驗。這家專責公司計劃 2027 年左右開發新款電動巴士,初期先由鴻海台灣廠區進口車體,在日本進行組裝並銷售,目標是在兩到三年內實現全車日本製造。鴻海的技術實力將縮短傳統的開發時程。

從 2030 年左右開始,這些巴士主要將引進東南亞和澳洲,三菱FUSO目前已在當地銷售小型巴士。除了電動大客車外,雙方也正考慮根據當地市場特性,外銷現有的傳統大型引擎巴士。
先不管LUXGEN或FOXTRON,他們出n7開始我就關注中,後來看到Model B(現在的Bria)的出現,我就覺得是我要的車格大小,因為平常用車都以上下班一人駕駛為主,所以小型掀背車是我的重點。

後來前一台車因為超過十年也快20萬公里,加上待修零件可能得破十萬,所以就選Bria了!

有人問為什麼不選特?說真的錢是最大一個主因,再來是特3或Y的外觀尺寸停在我加停車格太辛苦,也會影響隔壁鄰居的上下車。

我的停車位不能裝充電樁,所以我都是充電遊牧民族,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困擾,因為這在我考慮純電車時就想清楚了。

從交車到今天一個月,整體的駕駛感受是絕佳的,所以我跟身邊親友聊到車子,都會建議他們下一台車一定要考慮純電車。
不知道富士康這個品牌在歐美能見度會不會比納智捷高?以前納智捷就是走不出台灣,如果走得出去,錢賺得到,才有成本研發或是買更好的技術提升品質吧。
那智傑在國人心中印象不好...
簡言之就是垃圾菌


為什麼?

TEAM TAIWAN
TAIWAN NO1
用17年的工業打算擊敗百年車廠
吃裡爬外 天方夜潭?

每每說自己很棒

航太輸人家
高鐵輸人家
電網輸人家
核電輸人家
在全輸的情形下

憑什麼做品牌?
....

他國的產品代工當國產
真的國產不計成本變成國慘
垃圾菌最後死在垃圾國
垃圾國生不出國產
最強的國產.....但品排國產?
為什麼台灣最強國產不做台灣品牌?


因為就是...阿斗國阿~
今年就是泰哥弄個國慘品牌,才有現在的服市康接替
17年的覺醒變成這場局
你在夢裡TEAM TAIWN
醒來已是睡夢裡
早知勸你代工好
台牌追夢終是虛
當年全球技述不我與
全部想自己搞
只說你獨創先局
若非泰哥死太早
或許垃圾也成變成寶

希望市康平安又健康
全台一起聽呆彎
劉揚偉接任董事長後的規劃是電動車代工,CDMS,目標是汽車大廠,

不管是Luxgen或Foxtgron,就是實車展示平台,

台灣市場賣爆也才幾十萬輛,對鴻海集團來說杯水車薪。
大廠上鉤的只有三菱,其它的早就有自己的電車方案了。另外上鉤的有一直幫人代工,想要有自己汽車品牌的國家,例如波波
坦白說不看好這個品牌
鴻海的目標很明顯是想移植蘋果的代工模式到電動車而不是真心想做品牌
Foxtron在台灣只是扮演showroom的腳色
不論計畫能否成功 這品牌對鴻海來說都稱不上重要
不過 這種事鴻海也不是第一次幹了
infocus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覺得沒搞頭 說收就收 毫不留戀
然而汽車品牌建立信任度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的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