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蛋4858 wrote:總感覺所謂印象不好其實是一種自卑?2026-04-15 10:03 #7 事實上台灣人擁有自己設計製造的國產電車,是驕傲、是光榮~~~~口說無憑、鐵證如下日本知名卡車廠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MFTBC)(下圖)旗下已經發展純電貨車eCanter並行銷到歐洲、台灣、東協等各國市場。據日媒報導,鴻海和三菱FUSO攜手,傳擬於2030年外銷日本製電動巴士(上圖)雙方將各出資 50%,於今年下半年成立巴士專責公司。車輛將由三菱 FUSO 巴士製造公司位於富山市的工廠生產。鴻海將引進電動車開發的專業技術,三菱FUSO則擁有製造經驗。這家專責公司計劃 2027 年左右開發新款電動巴士,初期先由鴻海台灣廠區進口車體,在日本進行組裝並銷售,目標是在兩到三年內實現全車日本製造。鴻海的技術實力將縮短傳統的開發時程。從 2030 年左右開始,這些巴士主要將引進東南亞和澳洲,三菱FUSO目前已在當地銷售小型巴士。除了電動大客車外,雙方也正考慮根據當地市場特性,外銷現有的傳統大型引擎巴士。
先不管LUXGEN或FOXTRON,他們出n7開始我就關注中,後來看到Model B(現在的Bria)的出現,我就覺得是我要的車格大小,因為平常用車都以上下班一人駕駛為主,所以小型掀背車是我的重點。後來前一台車因為超過十年也快20萬公里,加上待修零件可能得破十萬,所以就選Bria了!有人問為什麼不選特?說真的錢是最大一個主因,再來是特3或Y的外觀尺寸停在我加停車格太辛苦,也會影響隔壁鄰居的上下車。我的停車位不能裝充電樁,所以我都是充電遊牧民族,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困擾,因為這在我考慮純電車時就想清楚了。從交車到今天一個月,整體的駕駛感受是絕佳的,所以我跟身邊親友聊到車子,都會建議他們下一台車一定要考慮純電車。
那智傑在國人心中印象不好...簡言之就是垃圾菌但為什麼?TEAM TAIWANTAIWAN NO1用17年的工業打算擊敗百年車廠吃裡爬外 天方夜潭?每每說自己很棒但航太輸人家高鐵輸人家電網輸人家核電輸人家在全輸的情形下你憑什麼做品牌?....他國的產品代工當國產真的國產不計成本變成國慘垃圾菌最後死在垃圾國垃圾國生不出國產最強的國產.....但品排國產?為什麼台灣最強國產不做台灣品牌?因為就是...阿斗國阿~今年就是泰哥弄個國慘品牌,才有現在的服市康接替17年的覺醒變成這場局你在夢裡TEAM TAIWN醒來已是睡夢裡早知勸你代工好台牌追夢終是虛當年全球技述不我與全部想自己搞只說你獨創先局若非泰哥死太早或許垃圾也成變成寶希望市康平安又健康全台一起聽呆彎
坦白說不看好這個品牌鴻海的目標很明顯是想移植蘋果的代工模式到電動車而不是真心想做品牌Foxtron在台灣只是扮演showroom的腳色不論計畫能否成功 這品牌對鴻海來說都稱不上重要不過 這種事鴻海也不是第一次幹了infocus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覺得沒搞頭 說收就收 毫不留戀然而汽車品牌建立信任度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