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給我看這個影片..........

油耗差,引擎爛..?
8萬公里掛引擎...?
二手價也差..........?
難怪越賣越差??





2026-06-05 20:44 發佈
yuanchih wrote:
油耗差,引擎爛..?
8萬公里掛引擎...?
二手價也差..........?
難怪越賣越差??

這車主保固內幹嘛不回原廠??
合理懷疑2萬KM後貪便宜在外廠換到劣質油,
或是根本沒換油




yuanchih
yuanchih 樓主

這我不知道,沒有評論........以免又被攻擊。

2026-06-05 22:23
湯唯

可能性高、有錢買沒錢保養5

2026-06-06 21:33
影片近30分鐘,直接幫大家整理影片重點
原車主2萬之後到8萬公里期間都沒有回原廠保養,換下來的機油已經黑到異常(開好幾萬不換油?),導致引擎損壞
說真的這樣的顧車方式,不管是哪個品牌車引擎都會出事吧!
拿這樣的車下標題說引擎爛和二手價差?司馬昭之心阿

















不過杰運影片的標題殺人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幸好看留言現在已經一堆人學聰明,不會再被杰運騙了
至於還在被杰運影片標題騙的,記得下次要學聰明點





yuanchih
yuanchih 樓主

那個拆引擎的技師與拍攝者的對話,其實也透露了些許細節。

2026-06-05 23:36
在外廠保養,引擎故障,當然找外廠...關MG車廠啥事?

以前有新聞,BMW在外廠保養,保養廠使用非官方指定機油的規格,導致引擎故障,送回原廠修護並提起訴訟,最後判決確定,車主基於信賴原則,使用了外廠建議機油導致故障,保養廠有義務須知使用錯誤機油,會導致引擎損毀,須賠付車主引擎修護所有費用!

因為這則新聞,自己更堅持在自己BMW,只使用認證機油...而類似的新聞,記得有好幾次,其中包含過 M POWER車款!
yuanchih
yuanchih 樓主

很多1.5T的車都在外場保養,用錯機油的機率應該不高。

2026-06-05 23:41
翔仲科技

MG廠有認證機油?認證機油在保養期內,狀況不可能影片如此...

2026-06-06 18:54
前車主問題啦.無關車子本身問題

機油黑到無法透光=很久沒換了

設這種標題也是要吸引觀眾眼球罷了...
yuanchih
yuanchih 樓主

是不是這樣?我們不知道,就當是看戲觀眾了。

2026-06-06 11:25
講真的 呆丸廠商真善良
這種都沒修飾的標題 國外都很容易收到律師信
yuanchih
yuanchih 樓主

要學中共國"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嗎?

2026-06-06 11:26
憑良心說,大陸的"汽油車"品質都還算不錯,因為過去一些"天真"外企合資、技轉相關引擎、變速箱技術。
問題在於內捲嚴重,導致各種產品都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有買淘寶貨就懂
但吉利、長安、上汽、廣汽、長城這幾間口碑都挺不錯的(就是沒有比亞迪、小米

MG壞就壞在找中華、裕隆,真要有心長期經營臺灣市場,還是設立獨資子公司跟後勤體系,不然我短期是不考慮的。
yuanchih
yuanchih 樓主

有點道理。[XD]影片裏拍攝者問技師會不會買這部車,技師的回答很直接了當。[偷笑]

2026-06-06 11:26
或許前車主認為原廠保養貴,2萬km後就沒再回原廠保養
然後看他機油情況應該他也沒好好顧車定時去保養
這種沒顧車造成引擎故障,應該跟車廠就無關了

到是2年車2手價30萬...如果是雙田牌應該要2.5倍價
這差價拿來整理也不是不行
買中古車要買折價高的,買新車要買折價低的

Arcus0827 wrote:
MG壞就壞在找中華、裕隆,真要有心長期經營臺灣市場,還是設立獨資子公司跟後勤體系,不然我短期是不考慮的。


2手車我會考慮,新車就算了
前題是有這種2年車30萬內的車,要花10萬修引擎我OK
yuanchih
yuanchih 樓主

前車主沒說明,一切就變成猜測了。個人認為,買車還是選長期有口皆碑的,至少安心,不會變成白老鼠或韭菜了。[XD]

2026-06-06 14:14
yuanchih wrote:
油耗差,引擎爛..?8...(恕刪)


我大概開10個月 四萬公里 一萬要回原廠一次
每兩萬換一次機油
目前保養完四萬公里 沒啥問題啊。
我是什麼添加劑都刪掉的那種 一次也才兩千多塊保養費
大概是
1000公里更換2716元
10000公里定保+輪胎平衡926元
20000公里定保換機油4112元
30000公里 定保930元 沒平衡 輪胎開始變大聲音
40000公里 定保換機油 煞車制動液$6262 建議輪胎該更換了
41000公里 更換kr605建大輪胎14800[四輪]
總共花29746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 轉彎半徑比較大一點 然後 hs phev s26u新手機 安卓auto容易斷線 換回note10+反而不會
其他目前沒遇到什麼問題
開車每天出門大概開200公里 每天充電滿電出門 沒電回家
油錢8000+電錢1000 一個月約9000元
所以大概9萬+29746 就是 10個月開四萬公里的所有花費了
我認為還滿划算的啦 而且車子也滿好開的
我才剛開一年不到 這樣的品質我目前滿滿意的
對於一個車子保養完全不懂的 這樣的價格我覺得很省錢

對了 我是加98無鉛汽油
yuanchih
yuanchih 樓主

恭喜你沒事啊!這種車不用加98啦,浪費錢而已。

2026-06-06 22:33
看這帖子 真搞笑 發文的 大家第一天在01啊 裝蒜 繼續裝 逢中必反啊
怎麼不說內部零件用歐洲品牌的那一段...機油沒換都黑膏成這樣了
還在說人家引擎爛 怎麼不說說某日系進口車 2年引擎炸缸事件
poppo6656

樓主就是01反中出名的啊,你查查他發文紀錄就知道了^^

2026-06-07 8:5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