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為兩層樓中樓,單層室內坪數約25P 希望組mesh網路 目前規劃的搭配是 Router:MicroTik RB750Gr3 加上Unifi UAP-AC-LR*2 個人對網路不熟,初步想了兩種配置,請版上先進指教 配置一: 由於原本的網路線都是拉到弱電箱 配置一主要是在不重拉網路線的前提下 但不知道這樣子PC要去存取NAS效率是否會變差?或會不會有其他問題? 配置二: 統一先拉到router再接出去,這樣接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只是網路線需要重拉過 或是有其他更好的接法,再請各位指點一下 謝謝
如果對網路不熟不建議一開始就挑戰傳統的Router + ThinAP架構以及一開始就使用Mikrotik的產品(或其RouterOS系統)不然一開始很容易就有很大的挫折感連英文單字都會打錯的人就更不建議了...二層樓,單層25坪基本上把AP放在樓梯口就有機會2.4G甚至5G整棟涵蓋了
對網路不熟挑戰Unifi+路由器真的心臟很大XD另外25坪樓中樓應該也不需要用上unifi這種等級一般常見的中低階mesh,像是M4 M5系列應該就很夠你用來個兩顆就足夠覆蓋另外如果維持原配置,2會是比較好的選擇,由router統一配發IP基本上只要把router放弱電箱中,然後1F原本router位置改為交換器就能解決配線重拉問題
kizuki45 wrote:感謝各位的建議調整後應該會採用3樓的接法,用AP router搭配switch簡化設定的難度新的架構如下 是不知道弱電箱位於哪裡?如果不是客廳電視沙發附近,會不會吃不到WiFi-5G訊號?弱電箱比較偏遠(例如1F/地下室停車庫)建議由弱電箱到1F客廳,這一段要拉兩條線弱電箱裡面放Switch,客廳放AP(最好放在電視附近)會是更好的架構吧?客廳開放空間的訊號會更好,1F應該有更多的地方吃到WiFi-5G訊號
tommyke wrote:是不知道弱電箱位於哪裡?如果不是客廳電視沙發附近,會不會吃不到WiFi-5G訊號?弱電箱比較偏遠(例如1F/地下室停車庫)建議由弱電箱到1F客廳,這一段要拉兩條線弱電箱裡面放Switch,客廳放AP(最好放在電視附近)會是更好的架構吧?客廳開放空間的訊號會更好,1F應該有更多的地方吃到WiFi-5G訊號 樓主的Router 跟 AP 是分開兩台的,不是一般Wifi分享器整合成一台最後6樓那個架構沒什麼問題,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把AP也一起放到弱電箱去,可以移到Router後任何一個網點而你畫的架構 Router不見了
加乘減除 wrote:沒玩過腳踏車的人 ;大多沒想過平常覺得還可以騎的 Youbike 一台要價快兩萬就跟沒玩過AP的用戶;以為好用的AP不到一千就有 所以?你以為風評不錯、穿透力強的AP不到一千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