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路配線完畢後將原先的50M/XXM升為100M/20M
舊有的數據機更換為DSL 7740C
當天晚上連網時明顯感受到速率異常
使用中華電信的Dr.Speed測速後發現只有84M/118K而已
(無開啟P2P軟體,其餘網路連線皆已斷線,只有一臺平板待機連線著)

下行速率異常的慢
查看測速報告的網路拓樸後看不出端倪

當下決定先請客服人員送報修單
客服人員有再請我測速過,我將其餘的連線都斷掉了
僅剩一臺網路連線供測速用,測速完畢後還是不行
客服人員請我將數據機斷線,中華電信機房要重新調整設定
tracert 168.95.1.1發現有改過線路
從原本的220.128.16.146改至220.128.16.118
但是還是未得改善。
過了一晚中華電信外包人員來測試直接從數據機連外機房
上行下行速率都正常(91M/18M)
他幫我從網路後端抓問題點
發現在HUB那出了問題
可是在更換數據機業務之前速度都是正常的
(未升速前)

(升速、數據機更換後)

想說賭賭看舊的HUB出了問題
去買了臺新的ZyXEL GS-108B
安裝後還是不行

上行速率依舊是在70~120KB那邊跑
只能透過數據機連本機速率才會正常

還有電腦網路連接埠那邊
正常速率的話會閃綠色/亮橙
不正常時會閃暗橙/亮橙
(技嘉X58A-UD3R內建網卡網路埠)

不曉得哪裡出了問題
懇請網路高手解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