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電力線網路連線(asus pl-x31)突然完全無法上網~

麻煩各位專家指點指點~~我在爬文過後,於幾天前購入ASUS PL-X31(雙包裝)
電力線網路希望把書房搬到5樓後也能順利上網,由於PL-X31強調同一配電盤下
跨電表也可以使用;因此就買了此款,結果很順利的買來後什麼都不用設定就可以
在5樓順利上網,速度也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就在3天後的今天突然完全連不上了,
我試了同一樓層的其中插座可以,但是不一會兒突然不行了…我把我們家的情況大約
描述一下,麻煩專家幫忙指點一下~~~

1、5樓透天,1、2樓1個電表;3~5樓1個電表 (至於電箱一樓有一個,三樓也有一個叫“
匯流排卡入式分電箱) /// 2張電費帳單

2、ADSL裝設在2樓

3、4/10~4/13…5樓上網一切正常無誤
4/14 5樓PC完全無法上網,拿了NOTEBOOK上去試另一個插座可以上網,於是再將RJ45線
接回PC後測試;但是無法上網;接下來又交換測試;結果原來可以上網的NOTEBOOK也無法上網了

4、將PL-X31從5樓移到4樓測試,一切又正常可以上網並且像現在這樣發文~~(按理說4樓和5樓屬於同一個
電箱,怎麼會有這種情況?)

我的疑問是:
(1)這樣看起來我們家是屬於同一個配電盤跨電表的配置嗎?
(2)有聽過網友討論過無融絲、耦合器、濾波器…等等和線路相關的配置;這跟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有關連性嗎?
我需請懂電路配置的水電工來家裡檢測嗎?


我們家老爺急需5樓書房的網路可以用,但是好像ADSL已被侷限住沒辦法往上拉;雖然我們有裝無線AP在2樓,
但是頂多到4樓就快不行了;原本買到電力線網路還滿開心的,結果剛剛弄了一整個晚上就是無法上網,請大家
指點一下是那裏出了問題;另外有任何其他方法讓整棟樓都可以上網嗎?

我有想過請中華電信重新將ADSL拉到3樓,這樣無線就可以擴到5樓了,只是想來想去都覺得應該會有更方便
的方法解決這個問題,所以趕緊上來問問看~~~

再麻煩各位了,我們家已經有人要噴火想砸電腦了……
2009-04-14 23:55 發佈
包裝盒上沒寫的東西:距離
ADSL裝在二樓,表示橋接器其中一台應該也裝在這邊吧
另一台隨著你或你家大爺的電腦跑這樣對吧?

我也遇過和你相同的狀況
我的ADSL裝在四樓,我家大爺在一樓上網看彩卷,二樓還有一台作MCE
買了電力線網路剛開始也很高興
剛開始時都很正常使用,到後來抱怨連連
後來用RJ-45從窗外丟線到二樓室內接到橋接器處
一、二樓主機都用橋接器
省去破壞二樓客廳裝潢還有一樓防盜門窗

結論
方案一
ADSL接電力線橋接器走電源配線到四樓
出電力線橋接器後再接AP,妳家大爺電腦就用無線上網
這樣其他樓層無線網路品質應該也不太會受到影響,一樓可能除外

方案二
乾脆從妳家大爺電腦丟線到二樓的ADSL,不過要買比較長的RJ-45線才行,不過風吹雨打後可能會損壞
不好意思,再跟您請教一下,您說的方案一將ADSL接電力線橋接器走電源配線到四樓;
所謂的“電源配線”是什麼?是很長很長的延長線嗎?還是是要請人施工的呢?我有聽燦坤
的人說有一種施工是可以走牆內拉網路線的,只是好像有請專門的人來做……

至於方案二,暫時列為最後考慮,因為一想到要固定那些線就頭痛~~

再麻煩您指導一下~~~
joannwww wrote:
不好意思,再跟您請教...(恕刪)


請人拉牆內網路配線比較穩吧. 一條不過八百. 比電力線便宜喔. 缺點當然是可能久了線路有問題時比較難維修(得重新拉過吧...)
樓主:
我也有一樣的問題, power line 偵測燈, 一個恆亮(先上電)一個不亮
經過不斷的try and error
終於發現瞭解法!
大家都copy asus官網上的解法, 可是忽略了一個步驟:
1) reset (3秒)
2) 按住 Grouping 鍵 (12秒)
到這裡都沒問題
問題在於第三步驟
3) 要 Grouping 要先按沒亮的那一個(就是比較後上電的), 再按 恆亮的那個
順序反過來的話, 怎麼設定都沒用~~~~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