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線網路希望把書房搬到5樓後也能順利上網,由於PL-X31強調同一配電盤下
跨電表也可以使用;因此就買了此款,結果很順利的買來後什麼都不用設定就可以
在5樓順利上網,速度也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就在3天後的今天突然完全連不上了,
我試了同一樓層的其中插座可以,但是不一會兒突然不行了…我把我們家的情況大約
描述一下,麻煩專家幫忙指點一下~~~
1、5樓透天,1、2樓1個電表;3~5樓1個電表 (至於電箱一樓有一個,三樓也有一個叫“
匯流排卡入式分電箱) /// 2張電費帳單
2、ADSL裝設在2樓
3、4/10~4/13…5樓上網一切正常無誤
4/14 5樓PC完全無法上網,拿了NOTEBOOK上去試另一個插座可以上網,於是再將RJ45線
接回PC後測試;但是無法上網;接下來又交換測試;結果原來可以上網的NOTEBOOK也無法上網了

4、將PL-X31從5樓移到4樓測試,一切又正常可以上網並且像現在這樣發文~~(按理說4樓和5樓屬於同一個
電箱,怎麼會有這種情況?)

我的疑問是:
(1)這樣看起來我們家是屬於同一個配電盤跨電表的配置嗎?
(2)有聽過網友討論過無融絲、耦合器、濾波器…等等和線路相關的配置;這跟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有關連性嗎?
我需請懂電路配置的水電工來家裡檢測嗎?

我們家老爺急需5樓書房的網路可以用,但是好像ADSL已被侷限住沒辦法往上拉;雖然我們有裝無線AP在2樓,
但是頂多到4樓就快不行了;原本買到電力線網路還滿開心的,結果剛剛弄了一整個晚上就是無法上網,請大家
指點一下是那裏出了問題;另外有任何其他方法讓整棟樓都可以上網嗎?
我有想過請中華電信重新將ADSL拉到3樓,這樣無線就可以擴到5樓了,只是想來想去都覺得應該會有更方便
的方法解決這個問題,所以趕緊上來問問看~~~
再麻煩各位了,我們家已經有人要噴火想砸電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