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家裡網路慢到有剩 無線分享器求推薦

dkwindox147 wrote:
管理傳輸是什麼意思?
小弟外行人
這會影響很大嗎
小弟房子只有小小40坪
不知道大大的家多大呢🥺

管理傳輸就顧名思義, 管理連線的速度與頻寬
當然越高級的AP可能功能越多
但若用不到的話就是雞肋, 你範圍只有一個平面40坪
了不起兩台AP串聯, 那樣的話你可以買mesh
但那要看房子格局, 有些房子格局是長型的
那訊號傳輸距離就要夠遠
房子大又隔間多, 光一台陽春AP沒辦法遠距又穿牆, 才需要更強的AP或mesh
如果要房子每個角落都有相同的網速, 那建議買mesh
我剛測了一下我家AP的網速, 也是60M/20M
從下面數上來依序是
AP所在的位置-->隔一道水泥牆的房間-->隔兩道水泥牆的房間 (水泥牆厚度皆約13cm)
可以看到衰弱的幅度, 給你參考

AP型號是TPLINK AC750 (目前PC家賣500元), 掛在牆上
路人39 wrote:
管理傳輸就顧名思義,...(恕刪)

受教了,看來我的需求確實只需要C80
主要不要像是現在客廳那樣這麼慘就好
至少要有一半的速率XD
話說買回來應該有說明書教怎麼設定吧⋯🤣
路人39

說明書教的都很基本, 但可以用, 要設定進階功能要自己找資料, 尤其ASUS的機子

2021-06-10 8:22

話說我家只能到60m…
這個準嗎?我家住內湖區🥲
路人39

問附近的鄰居? 或直接打客服查

2021-06-10 8:22
dkwindox147 wrote:
家中使用中華電信光世(恕刪)



什麼時代了

每個房間+客廳 都各拉一條實體網路線才是一勞永逸解決的方式

你爽的話 每個房間都擺一台WiFi基地台也可以 每間房間都WiFi滿格
今天去燦坤3C買了 C80會員價1199
比各大電商的1399都便宜
安裝後 大大改善所有網路狀況
在安裝的房間內可以吃到滿速60/20
就連最遠客廳最底角 與隔2牆的房間
都能吃到50/20
這樣已經很滿足了
非常謝謝各位的指導
小弟受益良多
最近升級C80韌體到 1.10.0 Build 210716 Rel.51301n(5457),結果發現無線上行的速度明顯下降,連有線的網速也衝不上去,結果是把C80清空 Reset 重新設定後,一切才回復正常。

C80是台不錯的分享器,運作穩定,無線穿透力也很好,我們社區網路速度才70M/40M,室內約40坪10多個設備連線,無線最多需要穿3面牆,C80可輕鬆勝任。

做了一個克難的底座,架高分享器有助於散熱,觸踫設備的頂部,幾乎感覺不到溫度。

chih_haohung wrote:
每個房間都擺一台WiFi基地台

每個房間都擺一台WiFi基地台真的頗爽
不過我可能會被老婆殺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