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請協助建議透天厝 WIFI 佈局,謝謝!

非大陸品牌或是有陸資背景的
基本上淘寶上面便宜的都不用考慮了

可能往歐美這邊找,個人推美國前三大品牌
像是Aruba Instant On 系列,設定也不會很繁瑣

預算有限的話,可以去海鮮賣場上找看看
我之前幫朋友買三顆ap11一萬有找頗划算
他透天三樓也是一層樓放一顆這樣
oxox wrote:
..體積小&超穩定,幾乎

我考慮了一下您的建議,覺得還不錯!
應該會是先買這台RB750GR3 來用,至於AP應該先跟中華電信租借2個mesh看看有沒有效果或是笑果!
1個MESH放2F客廳,另一個MESH放3F前房間,如果3F後房間訊號不要掉得太誇張,那就未來4F再放1個就行。最差就是要每個房間都放MESH或是AP。

所以會關閉中華電信ADSL moden 的WIFI、撥號,讓RB750GR3負責撥號、發配IP,所有的AP都接線到RB750GR3,唯有TV MOD不走RB750GR3。

但這個方案會讓2F的WIFI有問題,因為我現在沒有線可以從1F車庫弱電箱RB750GR3拉回2F客廳。
2F跟1F之間只有2條線,第1條是ADSL拉到弱電箱給Switch hub & RB750GR3, 第2條是Switch hub到2F另一面牆的MOD,沒有第3條線讓RB750GR3回到2F。

請問oxox大大有建議嗎?感謝!


lilyyang0326

沒有考慮明線將mod直接走到小烏龜,用壓條沿著牆壁不用太醜,畢竟在同一層樓

2022-03-07 21:32
芭豆妖
芭豆妖 樓主

老婆覺得很醜! [大哭]

2022-03-07 22:10
oxox wrote:
依據分享圖的線路&預...(恕刪)




目前看來是您建議的第2個方案比較可行,為了遷就線路!
但是衍生其他問題,1F弱電箱太小,空間上一個設備是比較恰當的,2個設備有點勉強,3個塞不進去。
應該是會把中華電信的ADSL小烏龜放在弱電箱外面。
不然應該沒其他辦法了吧!
lilyyang0326

喔 看懂了你要請中華電信將小烏龜移機至一樓,這樣的話是可以的,那你mod接小烏龜就好了 中間為何還要加switch 多的

2022-03-08 0:03
芭豆妖
芭豆妖 樓主

對耶!我傻了!謝謝您的建議!

2022-03-08 21:04
芭豆妖 wrote:
關閉中華電信ADSL moden 的WIFI、撥號,讓RB750GR3負責撥號、發配IP,所有的AP都接線到RB750GR3,唯有TV MOD不走RB750GR3。
但這個方案會讓2F的WIFI有問題,因為我現在沒有線可以從1F車庫弱電箱RB750GR3拉回2F客廳。

我弱電箱是RB750GR3*2(VPN獨立)/鐵殼8P SW/小烏龜,各房間AP*5,MOD接小烏龜。
線路只有一條,(1)買有IP TV功能的Mesh AP,(2)VLAN SW*2台(或有IGMP Snooping的NETGEAR GS308E ),(3)電力線網路給MOD or AP,(4)不介意跑100M,一條CAT5E可以買現成的「RJ45網路一分二 *2個」變成兩條(看那個費用相對少&設定容易瞭解)。
站內資料可參考:透天 MOD Vlan 問題請益,上面的連結有設定&連接可參考。
==>實際生活使用我才發現規劃不足,現在有用10米線跑牆角明線&一對電力線網路來給AP使用。(未來有機會,網路&多孔,還有220V要考慮)

如果簡單點,就搞兩台訊號不差的Mesh AP跑無線組網。
以價格&性能比,我還是推薦 TP-LINK M5*2 跑無線,其他房間TP-LINK M4即可。
M5可以找到中古品,M4買新的即可。這樣符合你的預算...^^

可是,你的圖是網路線,不是電話線...所以我上面說的都是白說,請看圖。

以上是假設弱電箱可以放:小烏龜、8P SW、RB750GR3,或接受某個掛外面。
我設備都特別挑小的前後放,WIFI就用扁的網路線拉出來,這樣蓋子可以蓋上。

或是不要買RB750GR3,用M5撥號&掛外面,弱電箱內放小烏龜&8P SW,各房間放M4。
推薦M5是因為訊號不差&體積不大,還有掛架可以買。整個費用便宜很多。
oxox wrote:
我弱電箱是RB750GR3...(恕刪)




我有問過RB750GR3賣家,他說RB750GR3可以直接連MOD。
現在想法是1F弱電箱放 ADSL modem → RB750GR3 → Switch hub,這樣應該弱電箱裡ADSL modem 、 RB750GR3 & Switch hub 這3個任何1個都可以直接連MOD吧!目前是想MOD直接連ADSL moden (感謝
"lilyyang0326"提醒)。

oxox大大,要向您請教一開始跟我提到『RB750GR3負責撥號&配發IP(跟賣家說好設定,拿到輸入帳號密即可使用)』,請問跟賣家說好設定的設定部分是指哪方面的設定?謝謝!
kris62

之後你只需要上 Mikrotik官網下載 Winbox 連入RB750GR3 輸入 PPPoE  撥接的帳密即可自動撥接上網了

2022-03-09 6:47
芭豆妖
芭豆妖 樓主

謝謝"kris62"大大的回覆!

2022-03-09 11:29
芭豆妖 wrote:
有問過RB750GR3賣家,他說RB750GR3可以直接連MOD

謝謝分享,我沒瞭解這一段。之前的分享沒提到..
我再來關心一下相關資訊,免得之後推薦錯或是少了。

芭豆妖 wrote:
請問跟賣家說好設定的設定部分是指哪方面的設定

上面有熱心網友分享,我也分享我自己經驗...
不管跟台灣或是大陸賣家買設備,都提供上網基本設定。
可請賣家幫你設定PPPoE的帳號&密碼(如果你願意給),拿到就可以上網。
或用虛擬的,拿到設備後改掉(用WWW或是WINBOX,看狀況),或是設定好空白自己填入。

甚至L2TP VPN都可幫設定(帳號、密碼等,也是可預設之後改)。

有的賣家會主動問要不要封鎖WWW、TELNET、FTP連入等(如果你都沒用),但之後你要用WINBOX才可以進入修改。甚至還有人將WINBOX的預設PORT改掉(我是都用WWW看流量,所以拿到之後改為WWW可LAN連入)。
現在真的很方便買家使用這設備,我買了之後丟弱電箱就忘記他的存在。

芭豆妖 wrote:
現在想法是1F弱電箱放 ADSL modem → RB750GR3 → Switch hub,這樣應該弱電箱裡ADSL modem 、 RB750GR3 & Switch hub 這3個任何1個都可以直接連MOD吧!目前是想MOD直接連ADSL moden (感謝"lilyyang0326"提醒)。

真抱歉...主題「透天厝 WIFI 佈局」,但上面都RB750GR3(我是純用戶,更多就不知道了喔)
MOD就插在中華設備上,這樣簡單。插在RB750GR3要設定,插在SW上不通(除非前面撥號設備支援&有設定)。
==>樓主不考慮M5撥號放弱電箱外面、各房間M4這樣相對少$的方式嗎?
三台M4 $2999~3xxx,再買一台中古M5搞定 $1xxx。約5千搞定。
良心建議,每個房間都直接給他MESH就對了,不要想這麼多
因為你附近的干擾這麼多,用一台去打,離遠一點就可以回歸你現在被鄰居干擾的感覺,那又何必
蓋好蓋滿比較重要
最討厭看到鄰居設定發射是40Hz
limiyo

最討厭看到鄰居設定發射是40Hz .... 請問為什麼 ?

2022-03-28 16:58
vcd156

強烈的干擾

2022-03-28 17:05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